黑龙江厅官双国籍洗钱 嫁女收礼金2千万

【新唐人2014年9月12日讯】近日,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龙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杨进先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据悉,杨进先曾被举报全家均拥有双国籍,杨家拥有多套房产,嫁女办酒席长达1个月,收礼金2千万等。

9月12日大陆媒体报导说,10日下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杨进先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去年底开始,杨进先的近亲属展秀玲多次向中纪委和黑龙江省纪委举报,并在网上公开实名举报。其举报信罗列了杨进先11条“罪状”,包括权钱交易、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为亲属提供便​​利等。

今年7月30日,中央第八巡视组进驻黑龙江,8月以来,黑龙江已有9名官员被调查,其中包括正厅级干部黑龙江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张厚,此外还有两名官员被“双开”。

黑龙江省纪委一工作人员透露,杨进先在中秋节前被控制,同时被控制的还有其妻子聂维军以及女儿杨紫。

杨进先所在的龙江银行是2009年12月25日正式挂牌的省级商业银行,有高级经济师背景的杨进先出任该银行第一任董事长、党委书记。

据了解,在龙江银行,作为董事长的杨进先管大局,身为行长的关喜华则管具体经营。

在许多龙江银行员工看来,因分工不同,抓具体工作的关喜华捕获了更多民心。一个银行内存两大派系,工作中摩擦和间隙难免,2012年春的董事会会议上,双方撕破了脸。

在董事会上,杨进先对关喜华撤换多名“工行派”高层不满,“还拍桌子大骂”,关喜华亦指其鼻子称,“我不把你从龙江银行整下来,我就不在银行待了。”

2013年10月,杨进先从龙江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退为党委副书记、监事​​长。从风光无限的“一把手”降至“三把手”,今年年初,多名黑龙江省党政领导和金融圈高层,都收到一条匿名举报杨进先的短信。

嫁女收获巨款

据举报人展女士透露,2012年5月6日,杨进先女儿杨紫结婚,婚宴从4月底办到5月底,每次都是20桌、30桌的小型宴会,一共办了六七场。 “酒席中多是工商、龙江等银行的领导”。

展女士称,参与者都是事先准备红包,“上万元到几万元不等,总之红包都是厚厚一沓”。知情人透露,在婚宴中,龙江银行董事会秘书凡磊和杨进先的司机张晓天全程参与。“很多时候,新人敬酒,他俩就在后面拿公文包装钱。”

知情人称,事后从杨紫处得知,婚宴礼金达2000多万。“酒席是杨进先花钱办的,礼金也自然是他收的。”

杨紫也曾说,自其父杨进先担任龙江银行董事长后,每年收受有价证券、现金、购物卡等贵重物品约2000万余元。2012年春节期间,杨紫曾到黑龙江卓展商场购物,包内就放着该商场100万余元的购物卡。

除了送礼,杨家许多吃穿用度都是从龙江银行中公款报销。杨进先朋友说,有一年与其往来密切,“我那年的汽车加油票、饭票都被他拿去报销了”。

杨进先爱美酒,在杨家位于哈尔滨松北区的一处别墅中,专门设置了一处为酒窖。该酒窖位于别墅后门处,面积超过100多平方米。杨进先的一朋友回忆,他曾和另一友人随着杨进先司机张晓天前往取酒。“四面柜子都摆满红酒,少说有上百瓶。”

他说,当时张晓天还笑称“第一次见,带我们见识,这些酒都是杨董这几年的收藏,价值500多万元。”张晓天抽出几瓶酒,有每瓶价值20多万元的1982年拉菲和蒙特利尔等。“五粮液茅台都不算好酒,一箱箱随意堆放在地上”。

展女士也称,杨紫婚宴上的好酒,亦均出自该酒窖。

房产超两千万

展女士称,她通过黑龙江房产部门核实到,杨进先及其妻女名下共有6套房产,其中不乏别墅和高级住宅,总房价高达2300余万元。

据黑龙江纪委知情人透露,这些房产已被查实,同时,杨进先在哈尔滨松北区还另有一套高档住宅。纪委查实,今年5月,该套房屋被转手给河南一户家庭,但奇怪的是户主为一6岁小孩。

《京华时报》(微博)记者了解到,自展女士举报后,杨进先已于两个月前卖掉了在哈尔滨的两套房产,一套位于哈尔滨南岗区人和名苑小区,另一套位于道里区的浪琴水岸小区。此前的2011年8月,杨家还将在北京的一套150平米住宅出售。

哈尔滨市区房价均价在1万元左右,高级住宅主要分​​布在松花江沿线和商业区。

妻女投千万办公司

2012年5月,杨进先的妻女与其他4名合伙人开办了哈尔滨市乾亨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市工商局登记的投资人信息资料显示,该公司注册总资本5000万元,杨进先妻女均为董事,妻子聂维军出资1000万元占股20%,女儿杨紫投资500万元占股10%。该公司仍在经营,登记的经营期限从2012年5月18日到2062年5月17日。

当年5月间,杨紫除了投资小额贷款公司外,还在杨进先的帮助下出资100万元现金与另一合伙人经营洗衣店。洗衣店名为奥维斯特干洗便利店,位于哈尔滨道里区爱建小区鸿润路65号,客户主要是龙江银行,业务主要是龙江银行答谢客户提供的服务。

杨进先女儿杨紫在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留学长达10年,回国后加入新西兰国籍。每年清理户籍时,都有民警通知杨紫前往注销国籍,“她随后就告知父亲,帮其摆平”。杨紫被证实有5个名字,并分别办理了身份证。杨紫也曾向友人表示,其父母亦均有中国及新西兰双国籍

杨紫留学回国后,曾在北京一家名为北京建银国际的公司上班。“这是给龙江银行提供网络工程的承包商帮忙找的关系”,展女士称,该公司为建设银行下属公司,“杨紫曾说没有100万进不去。”

展女士说,举报数月,自己一直在搜集杨进先贪污受贿的违法罪证,“我向纪委列举了40多条证据,还有他受贿、公款报销等等证据。”杨进先曾向展女士放话,称他不怕告,但这一次,他的话落了空,被纪委带走调查的,除了他,还有57岁的妻子和29岁女儿杨紫。

网民热议

“官场大多数都是这样的,他只不过是个例子而已。”

“反正死不了,没人怕,混几年拿票子来保外就医,继续潇洒,这就是中国特色。”

“这些年出事的官员,出场亮相者的身价多是千万、上亿的有钱人,这么大的领导才贪这点钱都是皮毛!”

“反正判的刑期跟钱多钱少没有关系,只要看是因为什么贪腐,如果不是政治犯那么没有事情的,过些日子花点银子就OK,继续潇洒。”

“这种腐败太高调了,聪明人都知道低调才能活得长久,你不学学那些裸官把妻女财产送到国外,天天把爱国挂嘴上。”

“展秀玲作为亲属为何要举报杨进先?杨进先为啥得罪展秀玲。背后肯定有许多不可告人的东西?”

“反腐败怎么不反财政部,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以及各大保险公司,各大国有银行,管钱的地方难道没有腐败?我看比黑龙江银行杨进先严重10倍20倍的老虎都有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