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消防员损失过半 纽约铭记

【新唐人2014年09月12日讯】在当年911事件参与救援的人中,纽约消防员损失惨重,今天,消防局特别举行纪念仪式,缅怀逝去的英雄们。请看记者的报导。

“世贸双塔倒塌时,人们都在逃离曼哈顿下城,消防员却直接冲向危险。有343位消防员在911
事件中死亡。今年在纽约市的消防员博物馆举行了纪念仪式。”

双塔遭到袭击之后,所有休假的消防员立即归队。纽约上州、新泽西和康州的消防车也迅速赶来。执行现场救助任务的,还是当天值班的消防员。到下午,已经知道现场400人的队伍损失了一半。

消防员博物馆为最先为他们设立了纪念馆。每块砖上是他们的名字、照片和级别。 纪念馆的设计让人立刻联想到倒塌的大楼和带走的英灵。

飞机撞击世贸大楼时,利伯曼正在坚尼路的学校里教课。

教师利伯曼:“看见大楼倒下来,简直不可思议。我们都觉得回不了家了。”

逃离的人群让他记忆犹新。

教师利伯曼:“都想逃离大难,街道拥挤无比。好像逃离轰炸现场。”

幸存的消防员,见证了身边同伴的巨大牺牲,这段难忘的经历也使他们更加忠于自己选择的岗位。

新唐人记者尼克、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