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消防員損失過半 紐約銘記

【新唐人2014年09月12日訊】在當年911事件參與救援的人中,紐約消防員損失慘重,今天,消防局特別舉行紀念儀式,緬懷逝去的英雄們。請看記者的報導。

「世貿雙塔倒塌時,人們都在逃離曼哈頓下城,消防員卻直接衝向危險。有343位消防員在911
事件中死亡。今年在紐約市的消防員博物館舉行了紀念儀式。」

雙塔遭到襲擊之後,所有休假的消防員立即歸隊。紐約上州、新澤西和康州的消防車也迅速趕來。執行現場救助任務的,還是當天值班的消防員。到下午,已經知道現場400人的隊伍損失了一半。

消防員博物館為最先為他們設立了紀念館。每塊磚上是他們的名字、照片和級別。 紀念館的設計讓人立刻聯想到倒塌的大樓和帶走的英靈。

飛機撞擊世貿大樓時,利伯曼正在堅尼路的學校裏教課。

教師利伯曼:「看見大樓倒下來,簡直不可思議。我們都覺得回不了家了。」

逃離的人群讓他記憶猶新。

教師利伯曼:「都想逃離大難,街道擁擠無比。好像逃離轟炸現場。」

倖存的消防員,見證了身邊同伴的巨大犧牲,這段難忘的經歷也使他們更加忠於自己選擇的崗位。

新唐人記者尼克、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