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有无被泄?千万不要到查询网站查询

【新唐人2014年9月11日讯】9月10日(周三)俄罗斯网站上发布500万个谷歌电邮(Gmail)地址和密码,现在网路上又出现查询网页,说可以为用户提供查看自己的资料是否被公开,媒体特别提醒,该类网站很可能是另一种骇客手法。

美国《纽约每日新闻》上提供网站http://isleaked.com/en,称Gmail用户可以通过该网站查看信息,只要输入电邮地址,网页上就会显示出你的Gmail帐密有无被窃取。

对此消息《国际财经时报》(International Business Times,IBT)发出警告,告诉民众不要到这类网站上输入账号密码,因为这很可能是一个陷井,是为窃取个资的一种诈骗手法。

相关专家也表示,Gmail用户千万要稳住,要耐心等待Google的官方通知,或是上官网查询,不要在来源不明的网站输入账户密码,免得再度遭骗。

其实事情一开始发生的时候谷歌公司发言人就表示:“没有任何证据表明我们的系统遭到入侵。”,“尚未有证据证明这些泄漏的数据是真实的。”。

不过,为了安全起见,谷歌提醒用户注意采取安全措施,保护自己的Gmail账户。比如设置一个更复杂的密码,并使用被称为“双重验证”(two-step authentication)的额外安全功能。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