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有無被泄?千萬不要到查詢網站查詢

【新唐人2014年9月11日訊】9月10日(週三)俄羅斯網站上發布500萬個谷歌電郵(Gmail)地址和密碼,現在網路上又出現查詢網頁,說可以為用戶提供查看自己的資料是否被公開,媒體特別提醒,該類網站很可能是另一種駭客手法。

美國《紐約每日新聞》上提供網站http://isleaked.com/en,稱Gmail用戶可以通過該網站查看信息,只要輸入電郵地址,網頁上就會顯示出你的Gmail帳密有無被竊取。

對此消息《國際財經時報》(International Business Times,IBT)發出警告,告訴民眾不要到這類網站上輸入帳號密碼,因為這很可能是一個陷井,是為竊取個資的一種詐騙手法。

相關專家也表示,Gmail用戶千萬要穩住,要耐心等待Google的官方通知,或是上官網查詢,不要在來源不明的網站輸入帳戶密碼,免得再度遭騙。

其實事情一開始發生的時候谷歌公司發言人就表示:「沒有任何證據表明我們的系統遭到入侵。」,「尚未有證據證明這些洩漏的數據是真實的。」。

不過,為了安全起見,谷歌提醒用戶注意採取安全措施,保護自己的Gmail帳戶。比如設置一個更複雜的密碼,並使用被稱為「雙重驗證」(two-step authentication)的額外安全功能。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