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加里雪灾损失惨重

【新唐人2014年9月11日讯】加拿大西部阿尔伯达省的卡尔加里市8日和今天接连下了两场大雪,负着厚雪的树枝折断,通勤者上下班费时数小时,3万户人家及商业断电,灾情惨重。

卡尔加里(Calgary)8日即下了1场大雪,降雪量3至5公分,导致树枝折断,许多家庭及商店断电。今天又下了另1场大雪,降雪量10至15公分,导致更多树枝折断,更多用电户断电。

卡尔加里市长南西(Naheed Nenshi)今天在市政府紧急应变中心表示,现在最重要的是,防止积雪的树枝再折断,造成更大伤害。

南西也呼吁驾车人士减少驾车上下班,避免交通堵塞。南西表示,这两场大雪带来的灾害,目前尚未完全评估出来,但他对市内满目疮痍感到震惊。南西也指出,清理时间将会很长。

两场湿重的大雪,使得卡尔加里市必须启用紧急应变中心。上次使用紧急应变中心是去年的洪灾。

卡尔加里市紧急应变中心经理乌兹拉克(Ken Uzeloc)表示,紧急应变中心接到无数求救电话,几乎应接不暇。

乌兹拉克表示,通常遇上这种大雪,路上一定会有很多车辆碰撞事件,但很幸运的,这两场大雪尚未造成交通事故。
卡尔加里市人已穿上冬季大衣及长统靴,以免被深及足踝的湿雪弄得全身湿透。

气象预报显示,卡尔加里市明天会转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