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15岁学生军训猝死 家属抬尸堵校门(视频)

【新唐人2014年9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8号,四川省自贡市15岁的新生陈信洪,在军训期间猝死,家属打出“富源灏军训累死人”字样横幅,抬尸体到学校堵门讨说法,与大批前来抢尸的警察发生冲突,多名家属被打伤。

富顺职业技术学校机电汽修专业部高2014级新生陈信洪,现年15岁,1号下午开始参加高一新生军训活动。3号在军训课就不舒服,隔天请病假回家,后来送往自贡四医院治疗,7号晚上9点多去世,死因未对外公开。

该校李老师:“开始脑袋有点痛,学校老师就打电话给他家长,家长就来接回去,在乡镇里面医,后来又转到自贡四医院去抢救无效死亡,家长就把尸体堵在走道上,县公安局、县教育局派人去医院把他劝走都无效,今天早上五点钟就把尸体弄到学校门口,老师劝他要弄到殡葬馆去冻起来,进行医学鉴定,家属不同意,现场聚集了很多人围观,警察也来了。”

88号早上,家属打出“富源灏军训累死人”字样横幅,抬尸体到学校堵门讨说法,与大量前来抢尸的警察发生冲突,多名家属被打伤。

学校附近店家余先生:“昨天一大早家属把棺材运到学校门外路边,早上的时候警察就已经来了,他们就要把尸体运走,当时家属就不愿意,警察就动手抢棺材,当时没有抢走,打伤了几个家属,后来家属把尸体运走了。”

记者9号多次拨打死者班主任葛修霞和死者母亲刘瑞兰的电话,都没人接听。该校老师和官方把矛盾都指向死者家属无理取闹,让当地知情民众不满。

余先生:“政府发的通告,很多人质疑与事实不符,明显偏袒校方,说这个学生请病假回家,家长7号中午打电话给学校说:送到四医院去治疗了,结果学校相关的领导都去医院探望什么的,不合理嘛这些,班主任去看才是啊,这个学生最后死在医院里面。”

余先生认为,如果大家能够在第一时间,坐下来谈的话,也不至闹到如此地步,而且官方的说法太官僚,想推卸责任,在中国如果什么事情都按法律去做,也不会出现这么多这种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