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议会批准成立新政府

【新唐人2014年09月09日讯】伊拉克国民议会在星期二(9月8日)召开会议,批准了新总理阿巴迪组建的联合政府。美国国务卿克里称赞这是伊拉克的一个里程碑,也是美国打击IS激进组织的一个柱石。

当地时间星期二(9月8日)晚间,伊拉克国民议会批准了由甚叶派新总理阿巴迪领导的新政府

阿巴迪还没有来得及任命内政部长和国防部长,他要求议员们就这两个重要的内阁空缺职位给予他一个星期的时间来挑选合适的人选。

在其他内阁部长任命方面,伊拉克最高议会成员迈赫迪(Abdel Abdel Mehdi)将担任石油部长,而前总理易卜拉欣•贾法里则出任外交部长。此外,伊拉克国民议会还批准了离任总理马利基出任副总统职位。

美国国务卿克里对此表示,伊拉克新政府的成立是伊拉克的一个里程碑,也是美国打击“伊斯兰国”激进组织的一个柱石。

美国国务卿克里:“就在几个小时前,克服了种族和宗派分歧的障碍,伊拉克议会批准了一个包容性的新政府,一个包容伊拉克各个不同的社区,从而有机会建立一个强大、统一的伊拉克,实现伊拉克各民族期盼的美好未来。”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