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驱逐一名涉非法测绘日本人

【新唐人2014年9月8日讯】近日,陕西抓获一名涉嫌非法测绘秦岭一带的日本人,并将之驱逐出境。据报导,这名日本人从甘肃庆阳出发,直到甘肃宝鸡境内因闯入某要地而被抓获。报导并未说明具体的事发日期。

《华商报》报导,这名日本籍嫌犯是在“不久前”被捕。“他携带测量设备,从庆阳出发,沿秦岭一路向东测量。在此期间,为掩人耳目,他还雇用了当地的车辆和司机,装扮成游山玩水的游人,后来因闯入宝鸡某要地被捕。”

报导指,外国人在中国非法测绘屡见不鲜,当年日本发动侵华战争前,亦曾测绘大半个中国。

2010年曾有四名日本人,进入河北省一个军事管理区,非法拍摄军事目标被捕。

报导说,陕西去年对全省23家涉密测绘成果使用单位和地勘单位进行了两次保密专项检查,发现其中10家存在不同程度的泄密隐患,其中8家单位的11部电脑和一部流动硬碟被现场查封。

早在2007年,中共当局就曾要求国民警惕外国人在中国进行非法测绘活动,以防国家机密被泄露。中共喉舌曾宣称,很多人错误地认为,地质地理资讯在卫星时代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但是专家说,一些关键地区和关键设施的情况仍然属于绝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