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连开两个先例 江绵恒兄弟俩彻夜难眠!

【新唐人2014年9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东方靖综合报导)日前,有消息称,美方扣押了韩国前总统全斗焕在美国的资产已超120万美金。此外,据悉中美已开始合作调查周永康家族在美国相关的资产。

上述两个消息,对于有着“中国第一贪”称号的江绵恒江绵康兄弟来说,绝不是好消息。

美国没收韩国前总统在美资产

据悉,近日,美方扣押了韩国前总统全斗焕儿媳在宾州公司的50万美元投资,今年2月全斗焕儿子在加州出售房地产所得72万美元也早被扣押。韩国前总统全斗焕家族被陆续没收的资产已超120万美金。

美国司法部早自2010年开始,就已大规模地搜查他国官员的巨额贪腐资金,并计划将这些非法资产还给当事人国家。

最近有媒体报导称,中美已开始合作调查周永康家族在美国相关的资产

习近平阵营在国内严打“大老虎”的同时,在国际上也积极与美国等国家合作,追查大老虎”们藏匿在海外的巨额资产。

据悉,美国政府最近严密追究美国商人海外的收入,由于很多美国人在中国做生意,因此隐瞒了很多收入。美国要追究这些收入的偷税漏税,就得与中南海合作作为交换。

著名民主活动人士魏京生日前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我觉得这方面中共的贪官比全斗焕还要危险,全斗焕在他执政的时候,他毕竟还是美国的盟友,美国相对来说还对他宽容一些,调查的时候,人家说贪腐至少一亿美元之上,到现在只追讨120万。美国跟中共不是盟友,中共贪官在大陆骂美国骂了一辈子,美国干嘛要保护你?!所以我觉得这个对中共的贪官威胁更大一些。”

据广州《时代周报》日前披露,周永康涉案金额尚在核定,范围相当庞大,包括中石油、政法委、公安部、国资委、海南省、四川省等部委和省市大批高官卷入,涉案金额高达人民币数千亿元。其中仅中石油系统涉贪金额就逾千亿元。

据悉,中美已开始合作调查周永康家族在美国相关的资产。中共贪官们侵吞的大量外逃资金大部分已转移到美国,包括薄熙来之子薄瓜瓜所掌控的60多亿美元。据海外媒体报道,在清查薄熙来与周永康案情方面,中美早已开始合作调查。

中纪委成立国际合作局 海外追赃

今年5月29日,王岐山主掌的中纪委召开国际追逃追赃会议,包括最高法、最高检、外交部、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央行在内至少8个中央部门参加。

6月26日,美国与中国就《美国海外账户税收合规法案》(FATCA)的实施达成一项初步协议。根据这个协议,美国会将中国大陆公民在美国银行账户的信息提供给中国大陆当局。

7月28日上午,中共中纪委廉政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谢光辉在中纪委网站《反腐三人谈》节目中透露,中纪委把原来的外事局和预防腐败室合并以后,新成立了一个国际合作局。该局的重要职能是海外追赃追逃。

5月6日,包括瑞士、中国在内的47个国家在法国签署新的《全球自动信息交换标准》。瑞士同意自动共用与税务相关的海外账户信息。这意味着瑞士告别了300多年的保密传统,提供更多海外追逃追赃的证据。

江泽民家族的海外巨额资产

据统计,中国外逃贪官近2万人,携款额估算在8千亿~1.5万亿之间,其中最受“关注”的是中共第一贪江泽民家族的海外巨额资产。

江泽民当政时期,以贪治国,其子江绵恒江绵康更是“闷声发大财”,被外界称为“中国第一贪”。

据《中国事务》早前透露:“江泽民在瑞士银行存有三亿五千万美元的秘密账户;在印度尼西亚的峇厘岛买了一栋豪宅,1990年就值一千万美元,由前外长唐家璇替他办理。”

有消息称,原中行副董事长刘金宝狱中曾招供,设在瑞士、专门对口各国中央银行的国际结算银行在2005年12月发现一笔无人认领的20多亿外流美元。这笔钱是江泽民在“十六大”召开前夕,为自己准备后路而转移到国外去的黑金。

韩国前总统全斗焕家族被没收资产,及中美联手调查周永康家族贪腐黑幕,无疑为将来调查及没收江泽民家族海外资产,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先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