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油品连出包 网友:拒吃用顶新产品

【新唐人2014年09月07日讯】顶新集团成员之一的味全,去年11月才爆出假油风波,这次又因为使用强冠馊水油事件,旗下12项商品全中标,不到一年,味全油品接连出包,不仅民众感到忧心,也有不少网友连署,拒吃拒用顶新旗下产品。

味全董事长魏应充(2013.11.05):“对这段期间以来,引起股东、社会大众、政府、主管机关的不安,致上歉意。”

去年11月,味全因混掺大统问题油道歉,事发不到一年,又爆发使用强冠馊水油,味全旗下12项商品都中标,对照当时,味全董事长魏应充强调“食品是良心的事业”说法,民众记忆犹新。

民众:“我们没有办法去判断。”

民众:“会比较减少买他们的产品。”

民众:“你企业赚钱是会赚钱,可是在赚钱里面,应该也会开个道德准则在里面。”

味全5日发表声明,采购香猪油经认证并非贪便宜,不过,根据食药署(6日)调查,强冠馊水油共制成782公吨油品,流入市面645公吨,恐怕大部分问题油已经吃下肚,网友讽刺:“味”道都齐“全”了、味全被顶新买下后就拒吃了﹔也有网友连署:拒买拒用顶新旗下所有产品,连电信、超市也遭牵连。

食药署署长叶明功:“业者理论上,应该知道,而且我们食安法里面强调的是,业者自主管理,这就是为什么我在这里,觉得强冠跟味全公司,罪大恶极的原因。”

1985年,婴儿疑似饮用味全AG-U奶粉引发低血钙症,所有医院宣布暂时停用,2013年味全“木岗专业牧场”鸡蛋为品牌名,并非有真实牧场,有误导消费者嫌疑,以及味全21项油品刻意隐瞒混掺大统问题油,到现在使用的强冠馊水油,做为台湾食品龙头的味全,每一步,都受到严格检视。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张祺翎、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