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正梁:台湾竟也出现了地沟油

去年台湾才查获以低价棉籽油混高级油牟利的不法事件,今年更严重,南部打击犯罪中心侦破以地沟油1:3混入猪油,制成全统香猪油的事件,而且至少有200公吨的废油混入市面,虽多是摊贩与业者购买,但这已足够让全台湾的消费者倒尽胃口。

地沟油有多毒呢?光从他的来源就可以知道有多毒了,首先地沟油是由馊水油、皮革油、万年油等废油回收重新加工处理而来,这些废油长期堆积在外,细菌病毒与各种霉菌都已作用过,内含最毒的黄曲毒素,还有各种重金属、化学有毒物质等,如铅、苯比等,容易致癌,产生肠胃炎、心血管疾病与肝肾病变,这么毒的东西怎么在台湾美丽的宝岛还会有人想要从中牟利呢?为什么商人会这么黑心呢?

地沟油捞本的想法老祖宗应该还是来自中国大陆。首先,共产党统治社会向来崇尚谎言与暴力,人民在共产党的荼毒下,道德十分的败坏,为了牟利,什么坏事都干得出来,只要能赚到钱就好,也不畏惧天道公理与因果报应,只要眼下得到好处就可以。台湾与大陆交往日益密切,许多台商在中国大陆环境下耳濡目染,渐渐的被带坏,习惯了欺骗操控的手法,回到台湾,改不了自私图利的想法,因此也照样使用地沟油来蒙骗一般的食用油,获取暴利,当然食髓知味后,一犯再犯,到最后被台湾警方破获犯罪情事。

大陆民众也不全部都是黑压压的一片,也有良心的人站出来说话,但在利益压倒一切的环境下,正义公理是不可能得到伸张的,只能看到歹徒的嚣张与狠毒,如2011年9月,曾报导地沟油的河南洛阳记者李翔就被狠狠的报复杀害,让有正义的感的新闻记者噤声,后来虽有列出地沟油犯罪量刑标准,最高可判处死刑,但雷声大雨点小,地沟油的使用仍是层出不穷,且高端的产业也混入了地沟油,让人不知如何是好,如2012年就已经发现大陆连医药界也有使用地沟油,让维护人民生体健康的产业也出了问题。

地沟油制成后,外观看来与食用油无异,没有明显异嗅,常用检测方法无法鉴别,但毕竟在生产过程混入了碱脂、蜡质、杂质等物,透明度会下降,油料中的色素溶于油中,也会有一点带色,还有些带一点沉淀物杂质,即使知道了这些,在一个正常国家,有谁买油还会担心这担心那的呢?都相信厂商是诚实无欺的,若处处要担心受怕的话,只能说这个国家的国民的道德水准日益低下,许多的人唯利是图,自私自利,只要能赚到钱,有什么不可以,制定再多的法律也只能是防堵一群不法,那有人就是要做坏事,你能怎么办呢?难道有办法全都抓起来,关进监牢里吗?

很遗憾,台湾发生生产地沟油混作食用油的事件,但正本清源之道,还是需要提升人民的道德良知,要知道人做事,天在看,都是有因果报应的,不要像中国大陆有些商人的一味赚钱不顾后果,只会害人害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