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电池厂选址内华达 加州惜败

【新唐人2014年09月05日讯】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选定在内华达州的里诺市建立造价高达50亿的电池制造厂,电池工厂将会为当地带来5000多个工作岗位,加州作为竞标地落选,9月3日代表加州选区的资深联邦参议员黛安•范斯坦对此深表惋惜。

总部设立在旧金山湾区的电动车制造商Tesla,并没有选择将自己未来的电池工厂留在加州,而是选择了加州的邻居内华达州。9月3日正在圣塔克拉拉参加硅谷领导人集团举办的午餐会的资深联邦参议员黛安•范斯坦,对这一消息表达了惋惜。

联邦参议员Dainne Feinstein:“我很抱歉听到这个消息,内华达是个很好的邻居,我们有很多共同之处,我祝福他们。”

特斯拉于9月4日下午宣布这一决定。内华达州从竞选中胜出,加州、德州、亚利桑那州和新墨西哥州落选。

联邦参议员Dainne Feinstein:“我们想要让工厂留在加州,可以提供5000工作岗位。我需要找出究竟发生了什么,因为我与州长谈过,我知道他为此做出了很多努力。”

内华达州分20年提供给Tesla高达13亿美元的减税。据知情者透露,特斯拉还将会考虑建造第二个电池制造厂,以备内华达工厂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

新唐人记者龚薇薇、林泓泰圣塔克拉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