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学术调查 一把手贪腐最多 约占60%

【新唐人2014年9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最近,中共一项反腐调查学术研究发现,在2000年——2014年期间,367个中共厅局级以上官员的贪腐案中,担任地方、组织、企业或机构一把手职务的有219名,约占百分之六十。研究分析得出结论,原因在于中共实行的一党体制,让一把手们得以掌握绝对权力,导致腐败泛滥。

据《京华时报》报导,7月24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发布的反腐败研究报告显示,过去十年涉贪落马的高级官员当中,百分之60%都是“一把手”。研究发现,2000年——2014年期间,367个厅局级以上官员的贪腐案中,担任地方、组织、企业或机构“一把手”职务的有219名,约占六成。

为何大多数“一把手”的贪腐程度远远超过下属,调查结果在中共党内外引起辩论。专家认为,原因在于中共实行的是一党体制,使得“一把手”得以掌握绝对权力。

据《南华早报》报导指出,在中共现行的制度下,一把手往往就是中共党委书记。报导指出,大陆各级政府最高权力由被称为“一把手”的中共党委书记掌握,而这正是诸多书记涉贪落马的主要原因。地方法院、媒体和民众都害怕“一把手”的权势,不敢冒犯,也无法监督其行为,酿成了腐败的温床,因而有必要调整现行制度,削弱书记权势。

中共官员贪腐案47%包二奶

7月25日,中共最高检察院通报上半年情况时称,全国检察机关上半年立案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9,000余件,涉25,000余人,其中县处级以上官员1,600多人,包括厅局级官员182人,省部级官员7人。

报告中还调查显示,在落马的367个厅局级以上腐败官员中,有172名官员曾包养“二奶”,占比47%。

早有分析称,造成中国大陆官员腐败、淫乱成风,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以贪腐和淫乱治国直接相关。

1989年江泽民上台后,以“贪官治国”,在党、政、军各系统培植起由众多贪官组成的江派体系,江泽民儿子江绵恒更成为“中国第一贪”。中国国有资源被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等几大权力家族瓜分。中共十八大三中全会后落马的李春城、刘铁男、倪发科、郭永祥、蒋洁敏、王永春、李华林、季建业、郭有明、李东生、李文喜、谷俊山等都是江派高官。

《江泽民其人》一书披露,江泽民到底和多少女人有染,恐怕其本人都是一笔糊涂账。江泽民众所周知的情妇有宋祖英、陈至立、黄丽满、李瑞英等,江泽民与宋祖英的淫乱更举世皆知。

目前,中共腐败之风蔓延到军队、司法、医疗、教育、体 育、传媒、国企等各个领域,甚至连中共反腐败部门也成为腐败的重灾区。大陆完全成了“贪官治国”,官员买官、卖官、索贿、受贿、官商勾结等贪腐行为遍地,而落马贪官仅是贪官的冰山一角。

路透社4月17日援引消息人士披露,中共2013年一份未公开的党内调查显示,超过30%的中共党内、政府和军队官员涉腐败行为。

《南华早报》引述美国内华达大学政治学教授蒲晓宇认为,中共权力如此集中,腐败难以避免,所以许多人呼吁进行体制改革,从根本上铲除腐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