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旱打翻加州蜜罐 蜂蜜减产过半

【新唐人2014年09月04日讯】加州一直是美国重要的蜂蜜产区,然而,持续三年的干旱不仅造成农业减产,对蜂蜜产量的影响也非常大。来看记者在北加州一个蜂蜜农场的报导。

枯黄的野草间,只有这种生命力顽强的野生菊苣(Wild Chicory)还在开放。而这种花也成为了蜜蜂采集花粉的主要对像。

马歇尔蜂蜜农场农场主Helene Marshall:“(干旱)至少已经持续三年了。过去三年,(旱情)一年比一年糟糕。”

马歇尔夫妇俩经营这家蜂蜜农场(Marshall’s Farm Honey)已经25年了。随着夏天的结束,蜂蜜的收割工作接近尾声,除了少数几个蜂箱还在使用,很多都已经被清空,整齐的摆放起来了。

马歇尔蜂蜜农场农场主Helene Marshall:“我们这里太干旱了,你可能会看到花,但是它们没有花蜜。到处都有花,但是蜜蜂不会进去采蜜。为什么呢?因为它们没有花蜜。”

海琳说除了干旱影响蜜蜂没有足够的食物,很多人为的因素,比如农药的使用也严重的威胁着蜜蜂的生存。海琳说他们的蜜蜂数量损失了一半。

马歇尔蜂蜜农场农场主Helene Marshall:“过去人们会说: 噢,一只蜜蜂, 弄死它,弄死它。现在他们会说:噢,一只蜜蜂,留下它。 ”

海琳的蜂蜜农场的产品主要提供给旧金山湾区的高端饭店、超级市场和农夫市场。随着蜂蜜产量的减少,蜂蜜的价格也随之攀升。

马歇尔蜂蜜农场农场主Helene Marshall:“我们原来一罐蜂蜜卖5美元,现在卖16美元了。”

据美国农业部的统计数据,加州的蜂蜜产量从2010年的2750万磅降到2013年的1090磅。而今年,是更糟糕的一年。据美国蜂蜜协会统计,在过去的8年里,蜂蜜平均零售价从每磅3.83美元上升到6.32美元,增长了65%。

新唐人记者杨帆、林骁然旧金山湾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