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旱打翻加州蜜罐 蜂蜜減產過半

【新唐人2014年09月04日訊】加州一直是美國重要的蜂蜜產區,然而,持續三年的乾旱不僅造成農業減產,對蜂蜜產量的影響也非常大。來看記者在北加州一個蜂蜜農場的報導。

枯黃的野草間,只有這種生命力頑強的野生菊苣(Wild Chicory)還在開放。而這種花也成為了蜜蜂採集花粉的主要對像。

馬歇爾蜂蜜農場農場主Helene Marshall:「(乾旱)至少已經持續三年了。過去三年,(旱情)一年比一年糟糕。」

馬歇爾夫婦倆經營這家蜂蜜農場(Marshall’s Farm Honey)已經25年了。隨著夏天的結束,蜂蜜的收割工作接近尾聲,除了少數幾個蜂箱還在使用,很多都已經被清空,整齊的擺放起來了。

馬歇爾蜂蜜農場農場主Helene Marshall:「我們這裡太乾旱了,你可能會看到花,但是它們沒有花蜜。到處都有花,但是蜜蜂不會進去採蜜。為甚麼呢?因為它們沒有花蜜。」

海琳說除了乾旱影響蜜蜂沒有足夠的食物,很多人為的因素,比如農藥的使用也嚴重的威脅著蜜蜂的生存。海琳說他們的蜜蜂數量損失了一半。

馬歇爾蜂蜜農場農場主Helene Marshall:「過去人們會說: 噢,一只蜜蜂, 弄死它,弄死它。現在他們會說:噢,一只蜜蜂,留下它。 」

海琳的蜂蜜農場的產品主要提供給舊金山灣區的高端飯店、超級市場和農夫市場。隨著蜂蜜產量的減少,蜂蜜的價格也隨之攀升。

馬歇爾蜂蜜農場農場主Helene Marshall:「我們原來一罐蜂蜜賣5美元,現在賣16美元了。」

據美國農業部的統計數據,加州的蜂蜜產量從2010年的2750萬磅降到2013年的1090磅。而今年,是更糟糕的一年。據美國蜂蜜協會統計,在過去的8年裏,蜂蜜平均零售價從每磅3.83美元上升到6.32美元,增長了65%。

新唐人記者楊帆、林驍然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