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节中枢秋祭 马英九首祭远征军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3日讯】今天是九三军人节,圆山忠烈祠举办中枢秋祭仪式,祭拜阵亡将士,由马总统主持仪式,也是首次以中华民国总统身份,祭奠二战时期战死缅甸的远征军英灵。

马总统与五院院长,在忠烈祠祭拜阵亡将士,也是首次以元首规格,祭拜远征缅甸阵亡将士。

日前国防部迎回远征军牌位,为避免陆方干扰,入祀前相当低调。70年前缅甸仁安羌战役,由孙立人将军率领远征军,前往缅甸解救被日军围困7千英国士兵,孙立人以寡敌?,大破日军,国军亦死伤数百人。70年后参与将士遗族受邀祭拜仪式,回顾先烈付出颇有感触。

孙立人将军子 孙天平:“家父以前跟我们讲过,在那边因为每一场战役都很惨烈,所以其实在每一个战场边都有,就是仗打到哪里就把墓盖到哪里。只有一个国家不忘记她过去为她奋勇捐躯的,以后才有更光明的前途。”

刘放吾子 刘伟民:“从缅甸到圆山忠烈祠,不能算很长远的路程,但是我们前辈的先烈,整整花了七十多年的时间,我个人感触特别特别深刻。”

孙立人将军当年被整肃,连带这段历史也被刻意淡化,等了70年,过往历史得以被正视,也是遗族最大的心愿。

新唐人亚太电视 曾奕豪 刘姿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