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在即 美国新移民家长学生须知

【新唐人2014年09月03日讯】新学期就要开学了,对于不熟悉美国教育系统的新移民家长和孩子,需要注意些什么呢?纽约华人家长会,专门就此召开了记者会。请看报导。

语言不通,生活习惯差异,让很多初来乍到的新移民,已经一头雾水,更别说孩子的教育议题了。朱宝玲会长提醒,美国的教育制度和中国有所差异,要多加了解,尤其是学分计算的规则等等。

纽约华人家长会会长朱宝玲:“在美国,缺席是一个很重要的指标,会算在成绩里面的。特别是高中,如果有三分之一缺席的话,这门课就必须要重修了。”

如果在上学期间,家长没请假而要带小孩回国探亲,会造成什么影响呢?

纽约华人家长会会长朱宝玲:“说是我的祖父母很想我的孩子,就去了。去了也没有跟学校请假,那么这下就缺席了很多天,会影响很大一部分成绩。后来他申请学校的时候,其他成绩都很好,结果没有被录取,主要原因是缺席率太高。”

家庭作业也非常重要,有的学校是每天布置一次,有的是一个星期布置一次。新移民学生英文不好,记不下来怎么办呢?

纽约华人家长会会长朱宝玲:“这个时候就要问同学或者老师讲,他们会帮你写在本子上,如果老师第二天交,你就要按时交。”

朱宝玲会长还提到了美国的校车情况、学生医疗注意事项等等,我们将在以后的节目中陆续为您播出。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韩瑞发自纽约法拉盛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