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在即 美國新移民家長學生須知

【新唐人2014年09月03日訊】新學期就要開學了,對於不熟悉美國教育系統的新移民家長和孩子,需要注意些甚麼呢?紐約華人家長會,專門就此召開了記者會。請看報導。

語言不通,生活習慣差異,讓很多初來乍到的新移民,已經一頭霧水,更別說孩子的教育議題了。朱寶玲會長提醒,美國的教育制度和中國有所差異,要多加了解,尤其是學分計算的規則等等。

紐約華人家長會會長朱寶玲:「在美國,缺席是一個很重要的指標,會算在成績裡面的。特別是高中,如果有三分之一缺席的話,這門課就必須要重修了。」

如果在上學期間,家長沒請假而要帶小孩回國探親,會造成甚麼影響呢?

紐約華人家長會會長朱寶玲:「說是我的祖父母很想我的孩子,就去了。去了也沒有跟學校請假,那麼這下就缺席了很多天,會影響很大一部分成績。後來他申請學校的時候,其他成績都很好,結果沒有被錄取,主要原因是缺席率太高。」

家庭作業也非常重要,有的學校是每天佈置一次,有的是一個星期佈置一次。新移民學生英文不好,記不下來怎麼辦呢?

紐約華人家長會會長朱寶玲:「這個時候就要問同學或者老師講,他們會幫你寫在本子上,如果老師第二天交,你就要按時交。」

朱寶玲會長還提到了美國的校車情況、學生醫療注意事項等等,我們將在以後的節目中陸續為您播出。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韓瑞發自紐約法拉盛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