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生独骑自行车横跨美国 感慨万千

【新唐人2014年9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来自上海的一名中国女留学生在耗时32天,独自完成从西海岸骑自行车到东海岸的行程后,感慨万千。她感慨的不是身体的疲惫与风景的优美,而是她遇到的人和事。

艰难的骑行 优美的风景

从上海到加州读电影编导的胡晓璐,从想到骑车出行到成行只用了不到10天的时间。作为在美国度过的第二个暑假,她从加州圣伯纳汀诺出发,穿越亚利桑那州、新墨西哥州、德克萨斯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跋涉4490公里,最终抵达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

出发前的几天,她根据网上信息,制定了骑行路线,记下了所有可以露营的地点和购买补给的加油站等;买了一辆自行车,并根据老驴友的建议,重新组装了一遍自行车,以便路上遇到问题时可以自我解决。买了4套内胎和补胎工具,带上简单的行囊,胡晓璐出发了。

仅仅几天,她的屁股因为每天骑行7、8个小时肿了起来,头皮和耳朵被严重晒伤,而且孤身一人长途跋涉的寂寞,都让她很痛苦。不过看着沿途美丽的风光,以及距离自己最终的目标越来越近,这让她鼓足了力量,勇往直前。

感慨万千的人在旅途

在加油站休息,胡晓璐总是遇到热心的美国人跟她搭讪。听说她独自一人骑行横跨美国后,很多人热心提供帮助。有的时候,热情的让她不好意思。

在所有人都提醒她“不要相信任何人”的忠告中,她遇到了一个又一个让她信任的好心人,而有趣的是,这些提供帮助的人临别都会反复叮嘱她“不要相信任何人”。

骑到亚利桑那州,在爬山路上,一对老年夫妇热情邀请她到自家的农场过夜。在那里,胡晓璐吃到了非常可口的饭菜,睡了一个美美的觉。当老夫妻知道胡晓璐身上只有一把水果刀时,说什么也要送给她一把锋利的刀,用来防身。

在凤凰城,一名自行车行老板听说胡晓璐的故事后,特别送给她一副自行车脚踏板。德州奥斯汀的一名自行车行老板则义务帮她检查了自行车,还免费给她安装了一些配件等。在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家庭旅馆的老板也是名自行车爱好者,他免了胡晓璐的房租,还给她准备了丰盛的各种零食,让她在路上慢慢享用。

在德州,一名老年男子遇到她,非要把自己珍藏的一把手枪送给她,让她防身。老人说,如果自己年轻,一定要娶胡晓璐为妻,这句话听到这名上海姑娘的耳朵里,除了鼓励更多的是赞美。

同样是德州,夜幕中,她已经安营扎寨,一名巡逻警察来了,告诉她附近就是监狱,当地很危险。这位警察开车把胡晓璐送到附近的小镇,第二天早上又去接她,把她送回到头天晚上遇到她的地方。生平第一次坐上美国的警车,胡晓璐对此印象非常深刻。

一路上,不断有驾车的人停车向她提供帮助。胡晓璐还在一家中餐馆饱餐了一顿后,被老板娘带回家美美地睡了一晚,这些都是免费的。

如今已经回到学校的胡晓璐,对自己的这段经历非常珍惜,她说或许是她幸运,这一路上她遇到的都是好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