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辐射30年后仍作祟 德国野猪4成不能吃

【新唐人2014年9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前苏联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泄漏事故至今已经28年,距离那里一千多公里的德国萨克森州野猪,至今仍有将近40%的野猪肉因含过量辐射而无法被人食用。

英国《电讯报》9月1日报导,距离1986年发生核泄漏的乌克兰境内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700英里(1126.54公里)的德国萨克森州(Saxony),捕获的野猪中有将近4成体内含有过量核辐射残留,不适合人类食用。

野猪肉是德国人喜爱的美食,萨克森州的森林中野猪泛滥,常常会攻击人,所以政府鼓励猎人狩猎野猪。然而近几年的检测发现,野猪肉并非都能吃。

报导说,萨克森州每年可以捕获野猪752只,其中297只体内含有的核辐射残留过量。为了人们的身体健康,德国当局从2012年起,在全国实施捕获的野猪必须检测核辐射残留后才允许上市的强制措施,不过政府因此每年需要多花数十万欧元。

为补偿猎人的损失,政府除了需要支付检测野猪核辐射残留的费用,还需要支付检测不合格必须销毁的野猪的猎人补偿费和野猪销毁费。

不过政府的这笔预算似乎短时间无法削减,因为专家预计,切尔诺贝利核辐射对德国的影响至少要50年,也即未来的22年,德国政府将继续执行强制检测令。

1986年4月26日,前苏联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投产仅3年的4号机组爆炸,造成的核泄漏在遥远的法国(最近距离约1900公里)都被检测到。然而当局为解决电力缺口,仅暂停了尚在建设中的5、6号机组,用混凝土覆盖了爆炸的4号机组,保留1到3号机组继续发电。

1991年,2号机组因氢气泄漏发生火灾后废弃,1号机组运行到1996年关闭,3号机组更是到2000年底才正式关闭。直到现在,附近居民存在癌症高发,胎儿畸形率高等现象,被认为是遭到核辐射的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