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战蔓延叙以边境 反抗军击退政府部队

【新唐人2014年09月02日讯】在与政府军经过一日激战后,自由叙利亚军的旗帜周二在叙以边境库奈特拉过境点附近飘扬。与此同时,在戈兰高地绑架45名联合国维和部队斐济人员的伊斯兰武装分子,希望被从全球恐怖组织黑名单除名,并要求为大马士革周边地区运送人道救援物资,以及为3名战死的组织成员提供赔偿。

叙利亚内战已持续3年,​​战火上周蔓延到自1973年战争后划分的叙以边境。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表示,反抗军联盟周一在库奈特拉过境点附近与政府军作战。

盟军中的伊斯兰武装分子此前一度将矛头指向40年来监督戈兰高地停火的联合国维和部队,绑架了45名联合国维和部队人员。来自菲律宾的70多名维和人员则花费2天时间两度转移,得以安全撤离。

联合国在该地区部署维和部队执行观察任务,包括来自印度、爱尔兰、尼泊尔、荷兰、斐济人和菲律宾的共1,223人。

联合国已宣布菲律宾将撤出观察人员。奥地利、日本和克罗地亚此前也因安全形势恶化,撤出在戈兰高地的维和人员。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