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小学跑道建楼顶 安全隐患引关注

【新唐人2014年9月2日讯】9月1日,中国大陆学生们开学的第一天,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赤城街道第二小学的房顶环形跑道正式启用,学生们首次在环形跑道上跑步玩耍。新闻发出后引发网民的热议。

据了解,天台县赤城街道第二小学由于学校建设用地不足,该校在教学楼四楼顶设计了200米环形跑道,这一做法在全国尚属首例。校长裘天国说,跑道能满足36个班级1600到1800名学生的正常教学活动。

据称,这设计方案代表中国参加了有“艺术的奥林匹克”之称的“第14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本届威尼斯双年展将于今年11月底闭幕,届时将揭晓获奖设计方案。

网民热议

“恐高,还让上体育课吗。”

“房屋结构质量一定要把关啊!”

“这房子吃得消吗?别跑几天就成危房了。”

“这可要注意安全,慎防那些顽皮的学生翻出围栏。”

“只是两旁的围栏再用点心,以免发生意外。”

“栏杆应该再高点,孩子们打闹玩还是很危险的。”

“小学生整天跑来跑去方便么?安全么?教育是大事,下一代的安全是大事。”

“小学建楼顶跑道?合适吗?安全吗?小学生的自控能力还未完善,容易玩疯,现在把跑道建在楼项,工程质量和安全措施有保证吗? ”

“真不知道该说有创意呢,还是好悲哀, 孩子们连一块活动的场地都没有,难怪有人说中国足球难以发展提高,因为政府不舍得把上亿的地皮给学校当球场。”

“中国又不是日本那样寸土寸金,没这么省的吧~哦……明白了明白了,地就是钱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