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三兄妹吃果冻薯条后中毒至吐血

【新唐人2014年9月1日讯】现在的儿童食品种类越来越丰富,零食已经成为孩子们不可缺少的休闲食品,但是有些零食却有毒。8月26日,在大陆的广州省东莞市的虎门镇发生了一家3兄妹因服用零食中毒的事件。其中最小的孩子除了出现呕吐、腹痛症状外,甚至严重到吐血。

大陆媒体报导,8月28日,在虎门镇大莹卖服装的蔡先生介绍,8月26日下午1时左右,自己的孩子在吃完午饭后,来到其档口,在此过程中,孩子在小卖部购买两支一款名为创丰椰子味果冻和一包麦嘉基薯条。

孩子食用后,从3时开始,其最小的孩子开始出现呕吐,在其将孩子送到虎门医院的路上,他家老二也开始肚子痛,到了虎门中医院后,他家老大也开始呕吐。最小的孩子还吐了血,因病情严重被转送到省妇幼保健医院治疗。

校园周边食品多数不合格

近日,一项调查给大家提了个醒。方便面、乳饮料、薯片、冰激凌、饼干等食品所含的添加剂最多。一包方便面最多可有25种食品添加剂。

有专家说,加工食品当中的添加剂多以化学合成为主,虽然每一种食品中的各种添加剂都没有超过规定剂量,在正常摄入的情况下,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但是由于孩子们代谢器官尚未发育成熟,某些食品添加剂中的有害物质会在体内产生积累效应,长期大量摄入就可能会对儿童的健康成长带来风险。

2013年,四川省质监局曾经对校园周边的糕点、水果制品、冷饮、膨化食品等儿童喜爱的小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查,结果发现有10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是色素、增味剂、防腐剂等超范围添加使用。

据专家介绍,一些添加剂除了给儿童身体机能代谢增加负担外,还会对儿童的免疫系统带来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