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三兄妹吃果凍薯條後中毒至吐血

【新唐人2014年9月1日訊】現在的兒童食品種類越來越豐富,零食已經成為孩子們不可缺少的休閒食品,但是有些零食卻有毒。8月26日,在大陸的廣州省東莞市的虎門鎮發生了一家3兄妹因服用零食中毒的事件。其中最小的孩子除了出現嘔吐、腹痛癥狀外,甚至嚴重到吐血。

大陸媒體報導,8月28日,在虎門鎮大瑩賣服裝的蔡先生介紹,8月26日下午1時左右,自己的孩子在吃完午飯後,來到其檔口,在此過程中,孩子在小賣部購買兩支一款名為創豐椰子味果凍和一包麥嘉基薯條。

孩子食用后,從3時開始,其最小的孩子開始出現嘔吐,在其將孩子送到虎門醫院的路上,他家老二也開始肚子痛,到了虎門中醫院後,他家老大也開始嘔吐。最小的孩子還吐了血,因病情嚴重被轉送到省婦幼保健醫院治療。

校園周邊食品多數不合格

近日,一項調查給大家提了個醒。方便麵、乳飲料、薯片、冰激凌、餅乾等食品所含的添加劑最多。一包方便麵最多可有25種食品添加劑。

有專家說,加工食品當中的添加劑多以化學合成為主,雖然每一種食品中的各種添加劑都沒有超過規定劑量,在正常攝入的情況下,不會對人體造成危害,但是由於孩子們代謝器官尚未發育成熟,某些食品添加劑中的有害物質會在體內產生積累效應,長期大量攝入就可能會對兒童的健康成長帶來風險。

2013年,四川省質監局曾經對校園周邊的糕點、水果製品、冷飲、膨化食品等兒童喜愛的小食品進行了監督抽查,結果發現有10批次產品不合格,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是色素、增味劑、防腐劑等超範圍添加使用。

據專家介紹,一些添加劑除了給兒童身體機能代謝增加負擔外,還會對兒童的免疫系統帶來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