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特色老店 风华再现 共创商机

【新唐人2014年08月31日讯】社区广角镜(360)台湾有许多历史悠久的老店嘉义市辅导41家在地特色老店,完成具代表性,而且能衍生多元化的系列商品,从创意美食、包装设计等升级转型计划,赋予老店新生命。

整合嘉义地方特色老店升级,改善产业经营环境,开发市场竞争力产品,纷纷获得评选认证、通过评核考试或奖赏,成果非凡。

嘉义市长黄敏惠:“你看每一个都是有特色的,像我们木材、糕饼、旅馆甚至文创,总总的都是有嘉义的特色,让我们一起来努力,看到嘉义不一样的特色,展现我们的新风华,这给带来非常多的商机。”

业者何勇魏:“我们的产业要转型,要和观光结合,一定有在地元素,所以我就利用这个(月桃),我们台湾一个原生的植物,利用这些原生植物的生态,和过去我们生活的关系,这就变成我们的故事。”

传承嘉义老店优质品牌,业者共同发表:优质店家信条,行销全世界。

业者代表黄艾瓴:“有这么好的产品,要给全世界的人知道,所以我们本身的这些店家,一直不断的在求新求变,我们要好好认真的把它做好,因为我们是‘六心级’的。”

形塑嘉义市为阿里山旅游门户的形象,嘉义市地方特色产业协会,让老店再现风华。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裕明台湾嘉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