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发改委主任被带走 曝与苏荣妻子有勾连

【新唐人2014年8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日前被中共中纪委带走江西省发改委主任李安泽,被指出与已落马的原江西省委书记苏荣家人的腐败案有关。曾举报李安泽的江西新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建华说,李曾与苏荣之妻于丽芳一起插手新余高专老校区土地拍卖项目,涉嫌致使国有资产损失约10亿元。

8月29日大陆媒体《财经》杂志报导,8月27日下午晚些时候,江西省发改委主任李安泽被中央纪委工作人员带走。目前还不确定是他本人被调查,还是协助调查。

现年54岁的李安泽曾任江西省地方税务局副局长、局长,2008年3月到新余任职,同年5月当选新余市长,两年后任新余市委书记。2013年初,李安泽转任江西省发改委党组书记和主任。

报导说,李安泽被带走是非常突然的。他27日当天还在公开活动中露面,而28日上午点,他还受江西演播室邀请,要接受网站的在线访谈。但就在27日下午被中共纪委带走。

周建华举报李安泽

6月份,《财经》在《于姐插手的土地生意》一文中报导说,李安泽在任新余市市委书记时,曾被新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建华举报。

周建华在举报材料中称,李安泽全面主持新余市委、市政府工作后,自恃与苏荣夫妇的密切关系,在新余拉帮结派,利用城市建设,大肆进行权钱交易,将项目指定给他的朋友、关系户承建。

周建华还说,称苏荣的妻子帮朋友陈建男出面,想廉价购得新余高专老校300多亩土地,李安泽为巴结苏荣夫妇,擅自中止该块土地的公开拍卖,违反有关中央关于国有土地出让规定,以协议出让,每亩70万元廉价出售300多亩土地,使得近10亿落入苏荣妻子、陈建男等人腰包。

李安泽组织人匿名诬告周建华

周建华在举报李安泽后长期遭到报复和迫害。李安泽就曾当面问周建华,举报信是否是他写的,周建华知道举报信无用后否认。2009年7月,江西省委巡视组到新余调查时,周建华向中共巡视组组长当面反映了李安泽和于某的问题。第二天,江西省纪委就对周建华开始了长达数月的调查。

2011年10月,在时任江西省委书记苏荣的要求下,江西当局对周建华的一封匿名举报信做了两个多月的所谓信访调查,11月上旬,李安泽开始组织他人对周建华进行匿名诬告,苏荣还在诬告信上作了批示。

省纪委以苏荣的个人批示组织专案组,以信访调查为名对周建华进行立案调查,抓了不少相关人员,周建华于2012年1月4日也被对手以受贿罪遭双规。他被关押在省纪委昌北办案点,受虐待长达148天,他回忆这段日子,充满耻辱、恐惧,生不如死。

他的前妻和现任妻子、儿子、弟弟都成为他被行刑逼供时的“人质”,他受到威胁,敢违抗暗示将“被自杀”。为了保护亲人免遭迫害,他接受专案组的各种诬陷作为释放全部亲人的条件。

当他被移送司法机关后,苏荣的势力继续对他进行迫害,以其家人的安危对他进行威胁,逼迫不准翻供。在他被刑拘至起诉10个月中,不准他会见律师。一审前夕,宜春市检察院组织宜春看守所管 教警察对他施以暴力,抢走应诉的所有的辩护材料、陈述材料以及起诉书,针对其辩护材料继续组织伪证。

今年6月14日苏荣被中纪委公布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