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最低工资13.25? 正反意见分歧

【新唐人2014年08月30日讯】观众朋友们大家晚上好!欢迎您收看今日加州。与三十年前的收入和生活水平相比,现在洛杉矶市四分之三的工人收入比三十年前还少,有劳工团体表示,当地最低工资早该调高,应该超过加州的平均工资,市长也表示赞同。

洛杉矶市市长加西堤(Eric Garcetti)预计在劳工节宣布提高最低工资的计划,希望在2017年以前将其逐步提升到每小时13.25美元,且之后最低工资将随通膨率一起调升。部分商业与劳工团体表示,市长加西堤与他们谈过这个计划。

洛杉矶劳工联盟财务秘书长Maria Elena Durazo:“很高兴市长正运用他的职权,正视有太多人为微薄工资辛苦工作的问题,洛杉矶的低工资工作太多。其次,我们对市长正采取行动增加最低工资感到高兴。”

事实上杜拉佐Durazo希望与加西堤一起努力,把最低工资增加至15美元,好让工人能过上小康生活。西雅图的最低工资将于2017年达到时薪15美元。

该联盟在2013年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如果拿最低工资的工人有更多收入,确实会有更多消费行为,从而产生更多的税收和工作。

但也有其他商业团体不赞同市长的想法,他们认为,如果提高最低工资,商家可能得提高价格或减少员工人数,最低工资不应以小康生活为标准。

山谷工商协会总裁Stuart Waldman:“人们的薪资并非一生都停在最低工资,那只应是向上攀升前的一个出发点。”

但提倡增加最低工资的人表示,很多洛杉矶的全职工人都还在被迫通过社会福利来维持生计。

市长办公室尚未对外确认该计划,但市府官员说,目标是尽快将最低工资从9美元提高到10.25美元,以后三年里,每年再提高1.50美元。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