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任教 中国城双语教育增活力

【新唐人2014年08月30日讯】很多华裔新移民来到美国都面临学英语的压力,小孩子更多了份学业压力。旧金山中国城一所双语小学最近迎来一位返校教书的校友,让课堂充满活力。

这位老师在英语课堂融入手工游戏,既提高学生的英语水平,又吸引他们锻炼动手能力。旧金山中国城的华人教育中心(Chinese Education Center)这学期迎来了首位校友加入教员行列。

华人教育中心新老师李家宝:“这是让我回馈的时候。”

今年25岁的李家宝(Candy Lee),98年从香港来到美国,首先在这所双语小学学习一年英文。

华人教育中心新老师李家宝:“(我)当时做插班生,没什么朋友,并且又换了环境,对很多事情都好像很害怕,但是老师那时候很有耐心。”

大学毕业后,在香港当英文老师的她,渴望回美国进行小班制教学。而她这所专为华裔新移民开设的母校不时会有插班生。

华人教育中心校长谭振国:“做老师是很难的,如果你不时会有新的学生。”

她不畏惧校长提到的难度。

华人教育中心新老师李家宝:“我曾经走过这条路,我也就明白他们现在面对的是些什么样的困难。(我会)多(开展)一点小组活动、活动教学啊,他们就会有兴趣学用那种语言。”

华人教育中心校长谭振国:“她那些教学方法真的很适合帮助我们的学生(学习)以及帮别的老师(改进教学)。”

这位校友的可贵不仅是教学方法好。

华人教育中心校长谭振国:“她真的很有那颗心想帮那些新移民。”

华人教育中心新老师李家宝:“我是想培养他们我喜欢学习的心态,抱着这种心态学习的话,我觉得他们一定会有很多收获。”

新唐人记者李霖昭、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