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吸金186亿 数字科技记者会反驳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8月28日讯】财经焦点来看到,拥有400万会员的台湾网路股股王,数字科技,被指控吸金186亿,董事长廖世芳等3人遭检方起诉,不过,数字科技公司高层,下午主动召开记者会,回应外界质疑。

数字科技高层召开记者会,针对被指控吸金186亿,主动澄清反驳。

数字科技总经理吴聪贤:“我们公司还没有收到正确的一个起诉的一个内容。那可能媒体先进比我知道的都还多一点。”

数字科技总经理吴聪贤:“我们自己从这个法律上的认知就觉得说,我们这个网路业者,未来是期盼这个第三方支付的一个专法,那这个过去的电子票证我们是觉得比较不事宜这个行业的发展。”

2009年1月起,电子票证发行管理条例公布施行后,规定以电子形式储存金钱价值,须报请行政院金管会核准。新北地检署,认为数字科技未经主管机关核准,继续发行T币,直到金管会发函警告,才在去年二月底规定会员不得在没有实质交易情况下储值。

律师 周良贞:“我们并没有发行T币的一个这样的行为,它其实只是一个代称,那这个将来我们会在法院去做一个厘清,就是说我们没有任何发行电子票证这样的一个行为存在。”

数字科技旗下拥有“591房屋交易网、8591宝物交易网、101原创T恤、8891汽车交易网”等知名网站,集团整体网站会员数超过650万人,之前还宣布要进军香港,积极扩大营运规模。

数字科技也特别强调,自己无违法行为,并将于收到起诉书后,全力配合法院审理。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