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暂停向中国人发放EB-5移民签证

【新唐人2014年8月28日讯】美国国务院的一名官员表示,从本周起到10月1日开始的2015财年之前,中国申请人将无法获取美国投资移民(EB-5)签证

据《华尔街日报》8月27日报导,因来自中国的申请人激增,中国投资者约占今年EB-5签证名额的85%,本财年此类移民签证接近用尽。

专家们预计,下一财年EB-5签证的申请数量将增长得更快。一名高级政府官员预估,从明年春季开始,申请者需等候两年的时间才能获取该签证。发放签证则通过美国驻外大使馆及领事馆去做。

美国去年签发了8,564张EB-5签证,而在10年前的2003年,仅签发了65张该签证。韩国、印度和墨西哥的投资人也参与该项目,只是中国投资者的需求更为强劲。

美国法律规定,单个国家每年被分配的EB-5签证数量不得超过总量的7%。但若某一个国家未达到上限,则允许将余下的签证转给其他的国家。这使得中国富人们获得了超过规定的配额。

今年初加拿大取消了多年来一直受到大量中国富豪青睐的投资移民计划,导致美国EB-5签证需求剧增。它吸引富裕的中国人的原因之一在于,参与者可避免因通过就业或投靠亲属获得永久居留权所经历的不确定性及更长的等候期。

纽约的一位律师指出,投资者并非为了投资,而是籍此让子女接受良好的教育,并获得永久居住权。

始于24年前的这个投资移民项目,每年提供一万个移民签证(EB-5)名额,给那些向美国开发项目投资至少50万至100万美元的外国人。这些项目涵盖的领域从乳牛场到滑雪度假村,从酒店到桥梁等设施不一而足。洛杉矶的万豪(Marriott)酒店,以及纽约布鲁克林巴克莱中心(Barclays Center)都得到了来自这一项目的资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