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态辣椒被全网封杀 到底谁是汉奸?

【新唐人2014年8月28日讯】日前,大陆时政漫画家王立铭——网路大V“变态辣椒”突然遭遇全网封杀,还被中共中宣部发起文革式批判和打压,形容其为“亲日媚日的汉奸”。对此,外界质疑,一个画漫画的,怎么成了“汉奸”?到底谁是真正的汉奸?变态辣椒则宣布:准备画个中日亲善史的故事漫画,把历史呈现出来。

党媒又现文革式骂街文章

8月18日,中共中宣部部署大陆十多家网站同时转发一篇题为《看清“变态辣椒”亲日媚日的汉奸相》的文章,批评变态辣椒“长期在自己的微博中公开宣扬亲日、媚日言论”,并要求有关部门查处。

人民网“强国论坛”上名为“章言”的作者刊文,称变态辣椒写的一篇关于“现代日本是世界上唯一施行和平宪法的国家变态辣椒的文章“亵渎民族感情,美化军国主义的汉奸心态,应受到舆论的强烈谴责。”

“章言”说,变态辣椒刻意渲染“在日本遇到的所有人都非常和蔼有礼,乐于助人”,“刻意贬低中国文化、美化日本习俗”,并“讥讽和嘲笑中国‘爱国青年’勿忘国耻的爱国情感”。

“章言”宣称:“面对日本政府近年来歇斯底里、咄咄逼人的仇华抑中态势,‘变态辣椒’在微博中的言论如此露骨、悖逆时势,真是活脱脱一副媚日汉奸相,令人作呕。”

文章最后呼吁:“这种悖逆道德、挑衅底线的行为,有关部门应依法查处,不能任其胡说八道、蛊惑人心。”

随后,“变态辣椒”的微信公众平台也被封杀,他的新浪微博、腾讯微博账号被删除,“转世”的微博账号也迅速被封堵,此外,他与别人合伙开办的淘宝网店也被关闭。

身在日本的“变态辣椒”突然出此变故,让原定8月21日飞回中国的他不得不取消原计划,暂时滞留日本。

各界质疑

对“章言”这种文革式的骂街,很多网友表示不屑。

网路评论人士慕容超在《全网封杀“变态辣椒”说明什么?》一文中表示,王立铭受到的全网封杀,是网路言论控制剔除异见人士的等级较高的惩罚手段。王立铭用漫画讽刺了中共策划并发动的香港“反占中”行动,显露了中共言论管控禁令的荒谬;香港媒体曝光了中共当局操纵游行的内幕,令当局大为羞怒,查办香港记者难,但惩处大陆漫画作家很容易。

有民众提出质疑, 1、亲日媚日是否违法?2、评论文章指名道姓骂人“汉奸”是否侵犯名誉权?3、亲日算“汉奸”,当年亲苏的算什么?4、割让大片国土不算汉奸,夸几句日本就算“汉奸”?5、我不但亲日,还亲美加英法韩……有选票的国家我都亲,只与邪恶的朝鲜劳动党不共戴天!

英媒《BBC》则指出,全网封杀,而且动用各大官媒热炒一篇充斥文革文风的骂街式文章。中共宣传部门对一个漫画家下如此重手,真的只是因为他“亲日媚日”吗?其实,“亲日”的说法恐怕只是当局使用的障眼法。

“变态辣椒”一贯以辛辣大胆笔触针砭时弊

“变态辣椒”一贯以辛辣而大胆的笔触针砭时弊,讽刺权贵,可能才是当权者必欲将其消音而后快的真正原因。拥有几十万微博粉丝的“变态辣椒”,善于用漫画对社会公共事件发表看法。温州动车事故、重庆“唱红打黑”、打击“网路大V”、反腐、房价、高考等,都是他即兴创作的素材。

在2013年10月中共打击网路言论的行动中,“变态辣椒”因为转发有关浙东水灾的内容受到北京警方的审问。他被中共列入了网路管制的黑名单。

8月17日,中共江派在香港发动了“反占中”游行。多家媒体披露,参加游行者很多是从大陆被专门组织到香港并被许以好处、不明就理的人。“变态辣椒”当天创作了一幅讽刺漫画并配上文字说明“被强拆了你不游行,自来水臭了你不游行,香港人民较个普选的真,你们倒来奉旨游行了?”

《BBC》认为,此次当局针对“变态辣椒”的网上攻势并没有什么新意,基本是采取了近来经常使用的一个办法——避免正面的观点交锋,转而抓对方的小辫子。

当局以嫖娼的罪名抓捕微博名人薛蛮子,并以此警告所有“网路大V”,钳制网路言论,就是这个策略的经典战例。就像《环球时报》的一篇评论说的:“有必要在这里提醒热衷政治对抗的人,他们首先必须要做到自己屁股底下干净。”

好在“变态辣椒”不是薛蛮子,当局目前为止只在他屁股底下找到了几句涉日言论。但这已经足够了。对当今的中共来说,民族主义是意识形态的救命稻草,这几句对日本的好话已经足够激起民愤,并促使有关部门对其“依法查处”了。

就这样,讽刺时政的漫画家成了官媒口中的“汉奸”。可惜的是,中共自身的所谓爱国纪录也不是白璧无瑕。

中国最大的汉奸

署名方林达的作者撰文指出,按照中共官媒的观点 ,说日本好就是汉奸。那么,汉奸卖国贼应该是放弃日本战争赔偿的毛泽东了。其实,要说真正的汉奸,应该是出卖中华民族的利益,卖过求荣的独夫民贼。那么,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称得上是最大的汉奸。

方林达认为,江泽民本人和亲生父亲都是日本汉奸,江泽民为俄罗斯间谍机构效力出卖大片中国领土。江泽民以法律条文将中俄世代相争面积相当于100多个台湾的300多万平方公里领土拱手让给俄罗斯,承认了从中华民国到历届中共政府都拒绝承认的中俄九项不平等条约,永久性地断绝了后代子孙的讨还之路。

“由此观之,变态辣椒是关心中国命运的中华儿女,江泽民是出卖中华民族利益的大汉奸。”

最近,变态辣椒在推特上宣布:准备画个中日亲善史的故事漫画,“深入揭批亲日汉奸的罪行”。将历史上中共和日本友好往来的历史呈现出来,从八路军和日本互通款曲开始一直到宅心仁厚的好总理大手一挥放弃日本战争赔款为止。

谁才是真正的汉奸,到时大家自然明白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