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基地组织绑架2年 获释美记者返家团聚

【新唐人2014年08月28日讯】遭叙利亚基地组织绑架两年,并在星期日获释的美国作家柯蒂斯,周三公开向为营救他而不懈努力的人们表示感谢。

柯蒂斯:“周日被释放之后的几天里,我逐渐得知,全球有几百名勇敢、坚决而胸怀博大的人为我的自由而奔忙了两年。这些我在监狱里一无所知,不知道他们为我付出了如此巨大的努力。现在,在得知这些之后,我彻底被感动了……”

柯蒂斯向所有帮助和关心他的人表示感激。但也同时表示,需要一段时间与家人独处并从磨难中恢复过来。

柯蒂斯2012年失踪,之后获悉被基地组织绑架,并囚禁在叙利亚。就在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杀害美国记者弗莱之后不久,柯蒂斯就被释放,并于本周二返回美国与亲人团聚。

与此同时,另一位美国人质,31岁的记者史蒂芬•索特洛夫,仍在伊斯兰国极端分子的手中,他的母亲雪莉•索特洛夫周三向IS头目发出直接请求,希望儿子能够得到释放。

索特洛夫曾出现在弗莱被斩首的视频最后,IS极端分子以索特洛夫的生命威胁美国政府放弃空袭行动。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