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基地組織綁架2年 獲釋美記者返家團聚

【新唐人2014年08月28日訊】遭敘利亞基地組織綁架兩年,並在星期日獲釋的美國作家柯蒂斯,週三公開向為營救他而不懈努力的人們表示感謝。

柯蒂斯:「週日被釋放之後的幾天裡,我逐漸得知,全球有幾百名勇敢、堅決而胸懷博大的人為我的自由而奔忙了兩年。這些我在監獄裡一無所知,不知道他們為我付出了如此巨大的努力。現在,在得知這些之後,我徹底被感動了……」

柯蒂斯向所有幫助和關心他的人表示感激。但也同時表示,需要一段時間與家人獨處並從磨難中恢復過來。

柯蒂斯2012年失蹤,之後獲悉被基地組織綁架,並囚禁在敘利亞。就在伊斯蘭國極端組織殺害美國記者弗萊之後不久,柯蒂斯就被釋放,並於本週二返回美國與親人團聚。

與此同時,另一位美國人質,31歲的記者史蒂芬•索特洛夫,仍在伊斯蘭國極端分子的手中,他的母親雪莉•索特洛夫週三向IS頭目發出直接請求,希望兒子能夠得到釋放。

索特洛夫曾出現在弗萊被斬首的視頻最後,IS極端分子以索特洛夫的生命威脅美國政府放棄空襲行動。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