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松滋飞利浦数百人大罢工 要求“买断工龄”

(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湖北荆州松滋市飞利浦汽车照明湖北有限公司卖给一家法国公司,不给员工补偿金,25号起500多员工大罢工,要求公司“买断工龄”,重新签订劳动合同。

该公司员工表示,公司现在经营状况不佳,汽车灯泡销量下滑,经营权已经易主,飞利浦的招牌将在近期更换。员工要求公司“买断工龄,重签合同”,给予一次性补偿,再由员工按照自主意愿与新公司重新签订劳动合同。

员工张先生:“飞利浦卖给了一家新公司,想给我们赶到新公司去,不同意给我们赔偿金,我们要求买断工龄,很多工人已经工作快20年了,30年工龄的都有。
全厂有700人,500多工人参加罢工,另外100多人是公司的行政人员,他们没有参加罢工。今天已经是第三天罢工了,坐在公司门口罢工,前两天在公司里面静坐,派了警察穿着便衣,大概2、30个。”

员工的诉求未得到公司的同意,于是全厂500多员工从25号起,集体静坐维权。

员工张先生:“公司至今没有给工人答复,前天晚上他们在总部开会,就把之前的文件进行了修改,说之前搞错了,改口说公司不是更名,不是卖给新公司,所以不会给我们买断工龄。”

一名目击者向记者证实该公司员工集体罢工一事。

目击者:“我在上班的路上,看见飞利浦松滋工厂大门被罢工的工人静坐堵住了,工人条幅要求“买断工龄,重签合同”,这个厂被卖掉了,工人不愿到新公司去上班就罢工了。”

该公司建立于1995年6月,是飞利浦皇家电子集团在中国建立的35家合资、独资公司中,唯一生产汽车/摩托车照明产品的工厂。初期投资总额2980万美元,注册资本1842万美元。公司于2000年3月中方完成股权转让后,成为外商独资企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