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食品把关 彰县抽验不合格率8.6%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8月26日讯】中秋节即将到来,各式月饼纷纷出笼,彰化县卫生局日前稽察烘培业者,包括月饼、馅料和肉类加工品等,一共104件,结果检出9件不合格,不合格率达8.6%,彰化县卫生局公布厂商名单,同时呼吁消费者,购买之前要仔细看清楚标示。

中秋节前夕,民众忙着到菜市场采购食材,除了找有信誉的商家,民众都怎么挑。

民众:“怎么挑?就是因为经验吧,那种平常累积起来的经验。”

彰化县卫生局针对市售104件月饼的馅料、烤肉食材,检验微生物、动物用药、防腐剂、漂白剂、杀菌剂等进行稽察,结果有9件不合格,不合格率高达8.6%。

彰化县卫生局食品卫生科科长 林毓芬:“标示是一个,消费者就是能够从外观上判定一个,月饼或是食材的一个状况,那上面会有一个厂商名称地址电话,有效日期,还有这个营养标示的部分,所以其实消费者可以透过标示,来判定这个产品的一个状况。”

被检验为不合格产品的,包括2件咸蛋黄,被验出动物用药 氟甲磺氯霉素、氟甲磺氯霉素胺;3件豆干被验出 过氧化氢;2件糖果被检出 食用色素种类与外包装不符。

彰化县卫生局食品卫生科科长 林毓芬:“不管是月饼或是这个馅料等等,在买的过程,其实要注意场所的环境卫生。”

卫生局提醒民众,不管是散装或是包装食品,一定要确认标示内容没问题才买,才不会花钱又成了冤大头。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锡鸿 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