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妻子揭发丈夫 广州公安搞“连坐”

【新唐人2014年08月26日讯】被中共当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名义逮捕的维权律师唐荆陵、前出版社编辑袁新亭、教师王清营,被拘押已经超过一百天了,但是仍然不准律师会见。日前,王清营的妻子还在网上透露,当地公安局要求她出庭作伪证,揭发她丈夫。

王清营的妻子曾洁姗26号告诉《新唐人》,22号她在广州市番禺区石基镇派出所,被两名自称广州市公安局的人,非法传唤和扣留约3个半小时。这些人逼她作为证人,指控王清营。

王清营妻子曾洁姗:“打电话让我去派出所那边,要求我做笔录,拿一个什么‘证人权利义务告知书’给我,让我签字。让我作来指控我丈夫。”

因为询问者并没有出示任何证件,没有穿警察服装,也没有出示任何法律文书。曾洁姗拒绝配合他们。

曾洁姗:“他们看到我不配合他们,他们就开始说一些威胁的话,恐吓我,说到时找你单位呀,让你工作也保不住,以妨碍公务罪来传唤你,给你开传唤证,等到你晚上的时候,凌晨两三点时传唤你。说找我家人、找我父亲。”

据了解,公安局还曾经恐吓曾洁姗的母亲,致使母亲长期精神压力很大,经常哭泣。而曾洁姗也因为丈夫的事情,在工作单位受到排挤,心里压力很大。

曾洁姗表示,对于她丈夫做的事情,她的确不清楚。作为夫妻,她可以与王清营一起承担所作的任何事情,但是当局却用连坐的方式,骚扰她的父母、孩子、亲友、公司,非常过分、无耻。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