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富商遭绑架撕票 司机潜逃泰国

【新唐人2014年08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萱萱综合报导)昨(24)日晚间8时许,检警在台南市关子岭发现一具男尸,经确认后为18日遭绑架的台中施姓富商。歹徒由于勒读取款失败,已持冒名护照逃离至泰国。男子尸首腐烂,死前似乎相当痛苦,至于详细的死亡原因及身份确认,需待法医解剖才能得知。

18日6时许,台中市一名施姓富商抵台后,由私人谢姓司机赴桃园国际机场接机。不料,谢姓司机与友人策划绑架自家老板,勒读5000万元。

当日9时许,公司会计接获富商求救电话,说自身遭绑架,被勒读5000万元才可解脱,歹徒更表明要先汇款3000万元才可保住富商的生命安危。

会计随后立即通知家属,并于当天下午1时许,分批汇款3000万元到歹徒户头后,随即报案。

台中市警方组成专业小组调查,18日9时许,谢男用休旅车将富商接至台中市1家汽车旅馆后,更换公司专用宾士开往南部。18日下午,谢男在某银行台南永康分行取款时,临柜要求相关账户转账,起疑而潜逃泰国。

19日,警方在新竹发现犯案休旅车,以及在台南某交流道找到犯案进口车,推断被害人可能被载往附近山区藏匿。在连2日搜山救援后,于24日晚间找到施姓富商遗体。

目前谢姓歹徒跟黄姓表弟借相关证件,持冒名护照逃至泰国。检方于22日传讯黄姓表弟调查,讯后交保。而施姓富商的遗体,交由台南地检署进行解剖,再送回台中地检署侦办。

海派富商 对司机不薄

警方24日晚间,发现富商施家金遭撕票丢弃台南县偏僻山区,遗体已腐烂肿胀难辨,被害人家属初步以衣着判断,深夜确认男尸为富商遗体。

据了解,今年57岁施家金为彰化鹿港人,今年2月从许安进的手上接下彰化县跆拳道委员会主委的棒子,因为平时人在台中,很少在彰化,彰化地方人士对他的印象只感觉为人海派。

中央社报导,施家金早年以经营网路赌博,近年来投资房地产,在台湾及国外经营卖场、房地产及资产管理公司,资金相当雄厚。

施家金18日自国外返台时,联络谢姓司机前往桃园机场接机,没想到谢姓司机竟伙同友人绑架勒读老板。

据悉,谢男为屏东人,已离婚,有2名儿子由母亲扶养,在施姓富商担任司机已4、5年,深获信任。施家金对谢姓司机不薄,安排住在公司的套房宿舍内,检警过滤谢姓司机金脉、人脉关系,发现他行事低调,周遭朋友对他行事作风都不甚了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