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富商遭綁架撕票 司機潛逃泰國

【新唐人2014年08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萱萱綜合報導)昨(24)日晚間8時許,檢警在台南市關子嶺發現一具男屍,經確認後為18日遭綁架的台中施姓富商。歹徒由於勒讀取款失敗,已持冒名護照逃離至泰國。男子屍首腐爛,死前似乎相當痛苦,至於詳細的死亡原因及身份確認,需待法醫解剖才能得知。

18日6時許,台中市一名施姓富商抵台後,由私人謝姓司機赴桃園國際機場接機。不料,謝姓司機與友人策劃綁架自家老闆,勒讀5000萬元。

當日9時許,公司會計接獲富商求救電話,說自身遭綁架,被勒讀5000萬元才可解脫,歹徒更表明要先匯款3000萬元才可保住富商的生命安危。

會計隨後立即通知家屬,並於當天下午1時許,分批匯款3000萬元到歹徒戶頭後,隨即報案。

台中市警方組成專業小組調查,18日9時許,謝男用休旅車將富商接至台中市1家汽車旅館後,更換公司專用賓士開往南部。18日下午,謝男在某銀行台南永康分行取款時,臨櫃要求相關帳戶轉帳,起疑而潛逃泰國。

19日,警方在新竹發現犯案休旅車,以及在台南某交流道找到犯案進口車,推斷被害人可能被載往附近山區藏匿。在連2日搜山救援後,於24日晚間找到施姓富商遺體。

目前謝姓歹徒跟黃姓表弟借相關證件,持冒名護照逃至泰國。檢方於22日傳訊黃姓表弟調查,訊後交保。而施姓富商的遺體,交由台南地檢署進行解剖,再送回台中地檢署偵辦。

海派富商 對司機不薄

警方24日晚間,發現富商施家金遭撕票丟棄台南縣偏僻山區,遺體已腐爛腫脹難辨,被害人家屬初步以衣著判斷,深夜確認男屍為富商遺體。

據了解,今年57歲施家金為彰化鹿港人,今年2月從許安進的手上接下彰化縣跆拳道委員會主委的棒子,因為平時人在台中,很少在彰化,彰化地方人士對他的印象只感覺為人海派。

中央社報導,施家金早年以經營網路賭博,近年來投資房地產,在台灣及國外經營賣場、房地產及資產管理公司,資金相當雄厚。

施家金18日自國外返台時,聯絡謝姓司機前往桃園機場接機,沒想到謝姓司機竟夥同友人綁架勒讀老闆。

據悉,謝男為屏東人,已離婚,有2名兒子由母親扶養,在施姓富商擔任司機已4、5年,深獲信任。施家金對謝姓司機不薄,安排住在公司的套房宿舍內,檢警過濾謝姓司機金脈、人脈關係,發現他行事低調,周遭朋友對他行事作風都不甚了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