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天辰:躲在江泽民背后“闷声发大财”的江绵康

最早让人了解到江泽民关于“闷声发大财”的理论,莫过于他在全球前张牙舞爪、气急败坏地冲着香港女记者叫嚣的那段新闻。当时江在中南海被问及关于董建华在2002年香港特首选举中是否已经“钦定”时,恼羞成怒大骂香港女记者简单、幼稚,并教唆道:“中国人有一句话叫‘闷声发大财’,我就什么话也不用说了,这是最好的……”此言一出,江泽民的丑恶形象随着镜头播放到全世界,令各界哗然。

此次周永康落马后,中共巡视组随即进驻江泽民老巢上海,跟江氏父子关系密切的光明集团董事长王宗南被迅速逮捕,直逼背后“老老虎”江泽民。“闷声发大财”的江家人也渐渐在众人眼前被剥下了虎皮,内幕越来越藏不住了。人们骤然发现,贯彻“闷声发大财”最彻底的江家人还不是时不常地在媒体上露上一小面的被称为中国第一贪的“中国电信大王”江绵恒,也不是据说是江泽民私生子的“养子”江传康,更不是常年与爷爷辈江泽民通奸的“中国第一鸡”宋祖英,而是不显山不漏水的次子江绵康

江绵康在媒体上一贯低调,很少被媒体曝光,其头衔众多,是“闷声发大财” 名副其实的代表,将其父的策略灵活运用,并发挥到极致。

《大纪元》记者调查发现,这些年江绵康掌控上海市政建设油水最多的部门,从目前有限资讯中也能初步勾勒出其上海发迹史。

百度百科说:“江绵康现兼任城市发展信息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城市经济学会副会长、上海城市地理信息系统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上海城市发展》杂志社社长、中国GIS协会常务理事。上海市建设交通委正局级巡视员。”

江绵康有个公开职务是上海市政府建设和交通管理委员会正局级巡视员,负责全市土地、拆迁、规划、建筑总协调工作。他自己还有这些依附于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成立的公司、企业、社团、出版相关刊物,实际上掌控了市政府这个最肥机构的实权。

好家伙,上海有油水的部门,江绵康都插了一脚,不过他干事非常隐秘,其头衔令人眼花缭乱,网上的个人信息几乎都点不开或已被删除。

尽管江绵康做的隐秘,恶事做多了难免露馅,如他与江绵恒早在07年就被媒体广泛曝光,涉及周正毅案“东八块”。两兄弟还涉及2006年上海社保基金挪用案。据维基解密公布了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2006年12月14日发往美国华府的一份密电,披露江绵恒和江绵康、前国务院副总理黄菊的女儿黄凡等数名中共最高层领导人的子女被卷入此案,为了“维护党的团结”,只会追究陈良宇的儿子。正因为江家二子都被卷入,使得陈良宇案草草收场。

另外江绵康还被指涉西门子贿赂丑闻,其促成中国进口德国单轨列车的大生意。为了使受贿得来的钱直接存在国外,江绵康等在香港设立商业咨询公司和相关具体运作机构,让受贿看起来一切都“合法”化。大陆网站至今还有尚未删除干净的信息说,江绵康回国后曾在外企德国西门子公司工作,促成了中国进口德国单轨列车的大生意。

西门子受贿案被美国司法部门披露出来后,中纪委曾派人到德国调查,行踪全程保密,住酒店都不登记名字。后来中纪委打了几只小老虎之后,就不了了之了。有消息称,因为此案中国方面涉案人是江绵康。不过,西门子行贿江绵康的材料在中纪委那里可都是现成的,现在随时都可以拿出来用。

江绵康,这只躲在“老老虎”江泽民背后“闷声发大财”不起眼的小老虎,估计用不了多久,就会聚集越来越多的目光,其虎皮也会随之被众人剥光了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