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虎遭弃养 狗保母充当教导员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8月22日讯】新竹一间动物园里,五月份诞生了四只孟加拉小老虎,因为遭到老虎妈妈弃养,保育人员以人工奶瓶喂养,如今小老虎已经长得头好壮壮,活力十足。动物园还特地安排一只狗保母,让小老虎学习模仿吃饭上厕所,帮助它们顺利回归老虎家族。

才出生3个月的小老虎,第一次靠近大水盆,好奇的用前掌探探水温,一个不小心还滑进了水盆里,玩出心得来了,索性泡在水里消暑。四只黄色斑纹的小老虎圈里,竟然出现一只黑狗,原来这就是来教小虎宝宝吃饭玩耍的狗保母,狗虎同笼让入园的民众觉得很新奇,也更了解野生动物的习性。

小朋友:“老虎把狗当成是它妈妈。”

游客:“让来的人、参观的人他也有这个常识。”

吃饭时间到了,看着狗妈妈吃火腿,4只小老虎也跟上前,有样学样大快朵颐一番,吃到意犹未尽,为了抢食物还差点打起架来。因为它们从小被虎妈妈弃养,全由保育人员照顾,要了帮助小老虎们早点学会独立,只好找来习性跟老虎相近的狗狗来教导。

动物园兽医课营养师 王彦勋:“小老虎准备要断奶了,所以说这个小狗主要是,第一个是来教它们说怎么吃固体食物,因为毕竟我们很难用人去教它们,怎么吃这个固体食物。第二个就是让它们学习团体型生活,那不会因为之后混养而打架受伤。”

活泼好动的小老虎,第一天和狗保母生活就产生了好感,不时的逗着狗狗玩,甚至还想骑到狗保母的背上来,狗保母也很称职,任由小老虎挑衅。园方表示,这样的学习课程将会持续半年,才能让小老虎回到虎妈妈身边一起生活。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秋霞 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