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舒博挑战冰桶 号召金融业站出来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8月22日讯】冰桶挑战风潮延伸到台湾金融圈,继蔡明忠辜、仲谅之后,今天台湾人寿董事长许舒博也加入,并透露台寿保后续合资动向。

象征响应渐冻人公益,台湾人寿董事长许舒博下海挑战,也放话点名金融业大咖,一起站出来。

台湾人寿董事长 许舒博:“金融业所有协会的理事长,全部出来,那我这样一起来带动金融业来挺公益。”

不过他也重申,希望社会大众能多加关注其他公益团体,不要只投入在单一项目上。

台湾人寿董事长 许舒博:“会影响排挤到很多的社会公益的团体,比如说,我很怕,大家把钱都捐完了以后,今年的月饼啊,尤其很多的公益团体,是有销售月饼这一块啊//那在今年怎么办。”

另外媒体也关注,台湾人寿在大陆的合资公司君龙人寿的下一步动向,是否能够打破台陆双方合资的经营困境。

台湾人寿董事长 许舒博:“他们的意思是说,台湾最多能够超过50,不一定说台湾只有一个,台湾可以来两个。但是你就是不能超过50。不管是台湾方面或是大陆方面,这个50跟50是一个公司,很难经营的模式,至少有一个是超过51(%)。”

许舒博表示,将与陆方保监会交涉,希望能有新的经营模式,而台湾方面的计划,目前则不考虑合并,以稳固现有的业务为优先。

新唐人亚太电视 卢天常 沈唯同 台湾 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