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陆军总司令巴育当选总理

【新唐人2014年08月21日讯】泰国国家立法议会今早召开会议,选举临时总理。一如外界预期,陆军总司令巴育在没有竞争对手的情况下,当选泰国第29任总理。

现年60岁的巴育是唯一被提名的总理候选人,他获得至少一半票数,当选总理,符合最低当选门槛要求。

今年5月22日,泰国发生军事政变后,军政府取代了原来的英拉政府,巴育将军也成为军政府首脑。

按照泰国法律,巴育将于今年九月退伍,但将持续担任军政府,也就是“国家和平与秩序会议”领袖。

出任总理后,巴育将任命一个由35名成员组成的内阁,并负责组建一个250人组成的改革委员会,对泰国的政府和政治体制进行全面改革。泰国军政府计划在2015年下半年举行全国大选,恢复民主体制。

巴育日前在国家立法议会讨论年度预算的会议上,首次穿西装亮相。外界认为,此举是暗示他已经准备好担任新总理。

此项任命获得泰国国王蒲美蓬批准后,巴育将正式成为总理。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