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六都大选战况激烈 选战延烧纽约

【新唐人2014年08月20日讯】距离台湾2014年底的县市长选举只剩下3个月,激烈的选情也延烧到海外来,国民党和民进党都在尽力争取海外侨胞的支持。

中华民国年底县市长选情也延烧到海外来,这次选举共有六个直辖市的市长要进行改选,六个直辖市的总人口数足足占了台湾总人口的7成。因此,谁能在这场选战胜出,问鼎2016年总统大选的概率就将大幅提升。

中华民国台南市长赖清德:“我们希望在22个县市,民进党的县市长候选人都要非常卖力,能够在总得票数赢过国民党。”

国民党昨天也在纽约成立后援会,投入选战。

中国国民党组织发展委员会海外部主任夏大明:“我们很乐观,当然要很审慎地乐观,我可以跟大家分享的是,我们希望至少要保四进二。”

根据稍早台湾媒体的民调显示,台湾这次的六都大选,目前民进党有机会拿下四席,国民党则最有可能拿下新北市的一个席位。

至于最受关注的台湾台北市,目前则由无党籍的台湾大学医师柯文哲最被看好。

纽约联成公所主席萧贵源:“柯文哲他虽然是个素人,是个医生,形象还算不错,但选举拼的是团队精神,因为现在泛蓝在台北还没动员起来。”

根据纽约联成公所估计,年底可能回到台湾投票的海外侨胞,可能国民党的支持者会多于民进党,比例大约是6:4。

这场六都大选,究竟哪个政党能获得多数选民的支持,也被认为是研判2016年总统大选结果的先行指标。

新唐人电视宋升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