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六都大選戰況激烈 選戰延燒紐約

【新唐人2014年08月20日訊】距離台灣2014年底的縣市長選舉只剩下3個月,激烈的選情也延燒到海外來,國民黨和民進黨都在盡力爭取海外僑胞的支持。

中華民國年底縣市長選情也延燒到海外來,這次選舉共有六個直轄市的市長要進行改選,六個直轄市的總人口數足足佔了台灣總人口的7成。因此,誰能在這場選戰勝出,問鼎2016年總統大選的機率就將大幅提升。

中華民國臺南市長賴清德:「我們希望在22個縣市,民進黨的縣市長候選人都要非常賣力,能夠在總得票數贏過國民黨。」

國民黨昨天也在紐約成立後援會,投入選戰。

中國國民黨組織發展委員會海外部主任夏大明:「我們很樂觀,當然要很審慎地樂觀,我可以跟大家分享的是,我們希望至少要保四進二。」

根據稍早台灣媒體的民調顯示,台灣這次的六都大選,目前民進黨有機會拿下四席,國民黨則最有可能拿下新北市的一個席位。

至於最受關注的台灣臺北市,目前則由無黨籍的台灣大學醫師柯文哲最被看好。

紐約聯成公所主席蕭貴源:「柯文哲他雖然是個素人,是個醫生,形象還算不錯,但選舉拼的是團隊精神,因為現在泛藍在臺北還沒動員起來。」

根據紐約聯成公所估計,年底可能回到台灣投票的海外僑胞,可能國民黨的支持者會多於民進黨,比例大約是6:4。

這場六都大選,究竟哪個政黨能獲得多數選民的支持,也被認為是研判2016年總統大選結果的先行指標。

新唐人電視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