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记者遭ISIS斩首 母亲:儿为叙苦难人民牺牲

【新唐人2014年8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许宁综合报导)“伊斯兰国”(IS)今天公布录影带,声称已将美国战地摄影记者佛里斩首,并表示手中还有另一名美国记者,扬言这名记者的命运就看美国总统欧巴马的下个行动而定。佛里的母亲说,儿子为了让外界看到叙利亚人民的苦难牺牲生命。

19日,YouTube上出现一段疑似圣战组织“伊斯兰国斩首佛里的视频,名为“给美国的讯息”有5分钟长,片中该组织宣称美国总统欧巴马下令空袭“伊斯兰国”伊拉克北部据点后,佛里已遭处决。

这支影片背景是一片空旷荒漠,无法辨识该处是伊拉克或叙利亚,影片中“伊斯兰国”成员讲的英文带有英国腔。

影片约在2分20秒处,显示出疑是佛里的男子遭斩首。据佛里的友人看过影片后表示,视频中被斩首的男人声音及模样跟佛里很像,佛里的家人则尚未回应任何消息,这段影片上传20多分钟后随即被删除。

白宫表示,还在确认影片真实性。

佛里(James Wright Foley)40岁,是一名自由撰稿战地记者,曾报导利比亚和叙利亚反抗军对抗独裁政权,曾两度遭挟持。2012年11月22日感恩节当天,在叙利亚北部遭不明份子绑架,当时他和翻译人员一同被绑架,翻译员随后被释回。

美官员:记者遭斩首 母:为苦难人民牺牲

《美联社》报导,美国两名不具名官员表示,“伊斯兰国”骇人斩首影片中的受害者,应该就是美国记者佛里(James Foley)。

佛里的母亲黛安(Diane)在家人设立的网站发文说:“他是个很棒的人,也是很棒的儿子、兄弟和记者。”她说,儿子为了让外界看到叙利亚人民的苦难牺牲生命,并要求绑架犯释放其他人质。

黛安声明说:“我们恳求绑架犯饶了其他人质性命。他们和佛里一样都是无辜的。他们管不了美国政府对伊拉克、叙利亚或世界上任何地方的政策。”

数百名推特使用者呼吁大众,不要观看或分享斩首影片。

位在华府的外交政策专家佛斯特(Joshua Foust)说:“任何转发佛里尸体(影像)的行为,都是在帮助伊拉克与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打知名度,帮助他们将恐怖行为散布到伊拉克以外的地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