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儿“搧耳光”成龙大怒 政治站队殃及儿?

【新唐人2014年8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昱报导)成龙的儿子房祖名吸毒被捕,在网路上引发热议。成龙作为禁毒大使,儿子吸毒,无疑当众被搧了一记耳光。听到这个消息,成龙大怒。在关注房祖名之外,网友更发现一个秘密,只要成龙代言的产品,都全军覆没,可谓“超级黑”。另外,有海外网站揭露成龙为中共站台,并且与江泽民派系人马薄熙来赵本山等人交情匪浅。网友则认为成龙政治站队的表现殃及其子。

据悉,房祖名被捕之时,成龙正在伦敦为电影《十二生肖》宣传。8月14日他还发表微博:“两天来在酒店门口、录影地、首映现场都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影迷,谢谢你们!很开心大家喜欢《十二生肖》,更开心跟你们分享跟电影有关的所有奇迹,是你们支撑我直到今天还在努力!”

据知情人士透露,成龙8月17日在香港知道该事后大怒,最担心太太林凤娇受到打击。成龙已托朋友在北京打听儿子近况,同时火速赶赴北京。而林凤娇也在香港,预计夫妻二人会同行到京。

房祖名所属的“群石国际”在官方网站发表声明道歉,暂代房祖名向社会公众致歉,并指此次事件造成的社会影响,公司愿意与房祖名一起承担,并希望监督他改过自新,回到正途。

成龙儿子吸毒在网路上炸锅。成龙近年为提携儿子,不断在一些广告中以父子档出现,如2008年他们一起合拍“原叶绿茶”广告;成龙于2009年成为中国大陆禁毒大使,英国《每日电讯报》评论道:房祖名涉毒让身为“禁毒大使”的成龙处境十分尴尬。

有中国友发现其中奥妙,列出过去成龙代言的品牌,写下:“代言小霸王,小霸王倒闭了:代言爱多VCD,爱多老总坐牢了;代言汾湟可乐,汾湟可乐没了:代言开迪汽车,全国才卖9百多辆;代言霸王洗发水,被查出霸王致癌。担任中国禁毒形象大使,儿子吸毒了。”惊觉成龙大哥的代言史根本就是一部“打脸史”,有网友看了留言:“好痛!”还说成龙真是“超级黑”。

成龙屡为中共发声引发争议殃及儿子

另一位同时被抓捕的台湾明星柯震东,网友似乎很愿意接受柯爸诚意道歉,与之不同的是,网友齐声呛成龙,指责其教子无方的同时,还有评论人士指出,不排除成龙早前的政治站台表现殃及其子。

近年来成龙屡为中共站台,已经引发极大争议。

去年年2月,成龙当选为中国政协委员,其早前批驳香港集会、言论自由和台湾选举及“中国统一论”再被网友悉数挖出。

2004年,成龙指责台湾选举是个笑话,发表中国统一论,引台湾朝野和民众不满,台湾当时曾发起“反龙潮”;2009年4月,成龙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上,称“香港和台湾太自由,中国人是要管的,否则就会为所欲为”,并公开支援中国的审查制度;2012年底成龙接受中国内陆媒体《南方人物周刊》专访时,再次强调要限制香港的游行;2012年底,成龙接受香港凤凰卫视访谈时,抨击美国是世界最大的贪污国的同时,赞赏中国是世界强国;2013年8月,成龙抓拍北京难得出现的“蓝天”并上传至网路,力证北京空气品质很好。

成龙与江派人马圈子交情匪浅

外界观察到,成龙热衷接近中国权力核心人物,与江派人马薄熙来的儿子薄瓜瓜有密切来往。薄瓜瓜曾经邀请成龙到牛津大学演讲。而因为成龙的这次出席,让薄瓜瓜争取到了2009年英国十大杰出华人青年“大本钟奖”。但讽刺的是,这个成立至今四年却连英文网页都没架设好的奖项官网上,介绍薄瓜瓜的主要得奖理由:“将中华文化和中国声音带入世界最高学府。”

媒体曾报导,成龙同涉周永康薄熙来政变的“小品王”赵本山也关系密切。今年4月6日成龙生日宴上,赵本山特地送上自己的书法作品,现场拍卖。赵本山的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同期透露,成龙邀请赵本山到香港去开一个二人转的大舞台。

今年3月中共两会期间,一组江泽民情妇宋祖英与成龙在会上的暧昧贴脸照在网上热传,该组照片引发线民热议、嘲讽。“画面确实让人觉得色眯眯、猥琐、不舒服!”“两会快成夜总会了!”

北京纪录片导演何杨向德国之声表示,为什么网友将愤怒的情绪倾向成龙,就如芮成刚事件公众态度一样,显现出对“爱国主义”为包装的政治月台行为的不满:“民众针对房祖名的情绪全是针对成龙的‘爱国主义’去的。这个事件成了情绪出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