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员贪腐严重 15天30多位落马

【新唐人2014年8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近一段时间,关于中共高官落马的消息不断,日前,大陆媒体统计进入8月份以来,已经有30多位高官落马,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高官腐败?什么原因造成的?

中共喉舌媒体《人民网》16日报导,进入8月份以来,中纪委案件通报不断,截至15日,已经有30多名中共干部被通报。

而就在13日一天,中共纪委发布了十次公告,刷新网站纪录。贵州省黔东南州3名厅级干部被免职并立案审查。湖北的3名厅局级官员被免职。山西3名厅局级官员被免职。另外,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的一个副厅长也在当天接受调查。

而此前8月11日,该网站公布中共9名厅级官员被查处,这也打破了今年年初24小时内,8名厅级干部被查的纪录。

根据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案件查处”栏的通报称,今年上半年被查处的官员多达330余人,超过去年全年“战果”。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官员被调查带走,而且都涉及腐败的问题?

大陆史传作家王第:“中共的官员有一个清廉的吗?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中共的专制体制造成的,任何一个善良的人,要想在专制的集体内生存,他就要贪腐,他不贪腐就没办法生存。”

王第认为,中共的体制从本质上不需要民众的支持。

“民众也没有投票权,不能决定官员的上下,也没有监督权,在这种情况下,贪腐是一个公开的秘密,官员的权力是来自于上级,如果不贪腐,怎么得到权力。这是他们越来越贪腐的主要原因。”王第分析道。

面对中共中纪委的通报频频,黑龙江民主人士于云峰表示,不在体制上动手,中共的反腐只是“守着茅坑打苍蝇”。

于云峰:“每一个被中纪委带走的官员,调查的官员,都是一步一步的升上来的,在他们升迁的过程中没有贪腐吗?为什么现在才发现了?贪腐的根源是体制上的问题,不是人的问题,有良好的制度,监督制度,罢免制度这样才能给官员一个更好的约束,我觉得反腐就应该从根本上,追本溯源的做。”

也有大陆网友表示,中共哪个官员不贪,这样的速度要打到什么时候,坐等一天1000个贪官落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