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員貪腐嚴重 15天30多位落馬

【新唐人2014年8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近一段時間,關於中共高官落馬的消息不斷,日前,大陸媒體統計進入8月份以來,已經有30多位高官落馬,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高官腐敗?什麼原因造成的?

中共喉舌媒體《人民網》16日報導,進入8月份以來,中紀委案件通報不斷,截至15日,已經有30多名中共幹部被通報。

而就在13日一天,中共紀委發布了十次公告,刷新網站紀錄。貴州省黔東南州3名廳級幹部被免職並立案審查。湖北的3名廳局級官員被免職。山西3名廳局級官員被免職。另外,河北省交通運輸廳的一個副廳長也在當天接受調查。

而此前8月11日,該網站公布中共9名廳級官員被查處,這也打破了今年年初24小時內,8名廳級幹部被查的紀錄。

根據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案件查處」欄的通報稱,今年上半年被查處的官員多達330餘人,超過去年全年「戰果」。

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官員被調查帶走,而且都涉及腐敗的問題?

大陸史傳作家王第:「中共的官員有一個清廉的嗎?絕對的權力,導致絕對的腐敗,中共的專制體製造成的,任何一個善良的人,要想在專制的集體內生存,他就要貪腐,他不貪腐就沒辦法生存。」

王第認為,中共的體制從本質上不需要民眾的支持。

「民眾也沒有投票權,不能決定官員的上下,也沒有監督權,在這種情況下,貪腐是一個公開的秘密,官員的權力是來自於上級,如果不貪腐,怎麼得到權力。這是他們越來越貪腐的主要原因。」王第分析道。

面對中共中紀委的通報頻頻,黑龍江民主人士于雲峰表示,不在體制上動手,中共的反腐只是「守著茅坑打蒼蠅」。

于雲峰:「每一個被中紀委帶走的官員,調查的官員,都是一步一步的升上來的,在他們升遷的過程中沒有貪腐嗎?為什麼現在才發現了?貪腐的根源是體制上的問題,不是人的問題,有良好的制度,監督制度,罷免制度這樣才能給官員一個更好的約束,我覺得反腐就應該從根本上,追本溯源的做。」

也有大陸網友表示,中共哪個官員不貪,這樣的速度要打到什麼時候,坐等一天1000個貪官落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