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黑龙江政法系“单挑”中南海的背后

周永康被立案审查的公告日,7月29日,中南海同时明确十八届四中全会将探讨“依法治国”主题。此后可见周永康旧部旧势力,尤以政法系从中央到地方莫不放开喉咙扯起嗓门“坚决拥护”。只是不看各地说的比唱的好听的表态踊跃,8月12日就有黑龙江省为中南海提前送上会议主题“大礼”。

12日午后,北京律师唐天昊、王宇、李春富、李敦勇四人,到牡丹江市公安局交涉看守所非法阻挠律师会见等事宜,不料除唐律师外,其余三名律师都被失踪。于是国内互联网立即转发紧急关注三律师公安局失联的微博,同时也引起外媒同声关注。到了当天23时许,三位律师在被非法控制7个小时后才重获自由。

据报导,交涉中,三位律师没有发出任何预警就突然被拘留。再据唐天昊律师描述细节,12日整天,律师们往返奔赴牡丹江市第一、二看守所、驻所检察站、牡丹江市检察院、穆棱市检察院、穆棱市法院等地,相关人员处处设障刁难不说,还对律师们颐指气使,不接办手续,也不给说法,法警不让律师进门,法官不让律师阅卷、不给起诉书副本,院长直接撩电话,派人对着律师录影并说要拘留律师等等恶行恶状。

看完报导,只有一个感觉,那就是牡丹江公检法人员的肢体语言摆明:“什么都可以,就是依法不可以”,检院法院等执法机构门口就差立牌:“律师不得入内”。律师们不灰心,再前往牡丹江市纪委反映问题,甚至到邮局邮寄EMS。结果劲爆的是,邮局还非常“专业”的提醒律师:“不管用,法院根本不接收,你们这是白邮。”

为什么牡丹江公检法要如此对待北京这三位律师?因为他们代理的是“某些案件”,而上头早有交待,那就是牡丹江政法委副书记、防范办主任李明先:“某些案件”对于维权律师实行“不接待、不受理、不解释”。三位北京律师要求会见的当事人,并做无罪辩护的当事人,正是法轮功学员。

除了政法系的“三不原则”在当地宣传的非常彻底之外,直到近期,黑龙江省副省长、省政法委副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孙永波,还经常亲自全省地区指挥加大规模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

为了维持江泽民对法轮功的迫害,周永康时期政法系统成了凌驾于法律之上的非法机构,问题是周永康不是倒了吗?

值此四中前夕,官媒再提 “政令不出中南海”,督查组四处出动。

所以周永康是倒了,但余毒还在,还有某些宣传口为他发声,还有610在下达指令。这可是牡丹江市法官张颖说的:法院、院长、法官,完全要听命于610的指令,就连国保都得听它指挥。司法被政法委操控,政法委又被610操控,牡丹江地区只是黑龙江全省的缩影,黑龙江一省又仅是全国冰山的一角。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